任睇No.1
  • 26º
  • 86%
  •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助長認知能力維他命

  最近有研究發現,維他命B12水平較低的小朋友,進行與認知能力有關的測試,會有較大困難。該項研究抽取了五百名二至十二個月大嬰兒的血液樣本,量度了血液中維他命B12的水平。並於五年後,再聯絡其中三百二十名兒童,進行認知能力測試結果發現,在嬰兒階段血液中維他命B12水平愈高的兒童,測試評級分數愈高,即認知能力較佳。

  維他命B12有助蛋白質及脂肪的新陳代謝,協助製造紅血球、預防貧血、幫助製造遺傳基因物質(DNA)、維持神經系統正常運作,無論對小孩的認知能力、平衡力、記憶力及集中力等發展都有助益,而且更可增進食欲。

食物來源豐富

  維他命B12的食物來源主要包括奶類、魚類、蛋類、肝臟、牛肉、豬肉、雞肉及貝殼類食物等。不同年齡孩子對維他命B12的建議攝取量有少許差異,一至三歲每天零點九微克,四至八歲一點二微克,九至十三歲一點八微克,十四歲或已上建議每天需要二點四微克。要攝取足夠的維他命B12不難,進食二O牛肉或一點五湯匙水浸吞拿魚已可攝取到約一點二微克維他命B12。

  如孩子不愛吃肉,可嘗試將肉類攪碎,混入不同菜式中,亦可以魚或雞蛋代替部分肉類,以確保他們攝取足夠分量,一隻雞蛋約含零點六微克維他命B12。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