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6%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FDA首認可 殺菌口罩抵港

  傳統口罩雖可阻擋飛沫,但流感病毒沾於表層,因不具殺滅細菌效能,病菌可隨時間而滋長,不適時更換反而可成為惡菌的溫床。

  由美國及香港聯合研發的新一代抗病毒口罩,剛抵港上市,這款可以抗病毒的口罩,是首個及唯一通過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認證的抗病毒口罩(右圖),據稱具有專利有效防護技術,運用四重緊密保護層將病毒及細菌鎖住、分解、過濾及有效殺滅99.99%流感病毒:包括十八種不同類型流感病毒及其他病毒,例如H5N1及H7N9禽流感、冠狀病毒(能引致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SARS和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伊波拉病毒等。

  抗病毒口罩現已於各OK便利店有售,每個價值$9.9,暫時只有成人裝,並提供五個一盒、單個獨立包裝等兩款選擇,據知兒童裝擬定於下月開始發售。
文:Kar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