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90%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TRX第八課:曲膝練大腿

步驟1: 平躺地面,將雙腳稍稍提起,並把腳跟套在TRX或替代品上,將雙腳伸直。

  TRX是最近潮興的訓練用具,很多大型健身室都有TRX,幫助使用者通過自身體量和懸掛訓練達到健身目的。但別以為TRX一定要像健身室般的環境才能使用,坊間有人用爬山繩掛在門上代替,市面亦有正規的家用TRX裝備出售。而Goji Studios健身部董事葉麗平(Tricia)便會一連八期示範簡單的TRX訓練動作。

  第八課示範的是利用TRX進行的曲腿動作,能訓練大腿肌與臀部肌群。除能瘦腿及鍛煉臀部肌肉外,對一些運動愛好者如跑步人士來說,更能強化腿部肌肉、核心肌群強度與爆發力,以取得更好運動表現。

步驟1: 平躺地面,將雙腳稍稍提起,並把腳跟套在TRX或替代品上,將雙腳伸直。
步驟 2: 運用核心肌群力量將臀部抬起,以雙臂幫助撐起身體,保持雙腳伸直,下半身及背部離地。

導師簡介:
健體教練葉麗平(Tricia)

  Goji Studios健身部董事,是香港首位MMA格鬥比賽的女拳手,善於以豐富的體適能知識及利用科學方法,為學員達成訓練目標。此外,Tricia參與寫作,分享在創業及健體的心得,並獲邀出席大小演講,包括婦女基金會、TedxWomen Wanchai Open Mic Night、General Assembly及學校等。

動作示範

步驟1:
  平躺地面,將雙腳稍稍提起,並把腳跟套在TRX或替代品上(如右圖),將雙腳伸直。
步驟 2:
  運用核心肌群力量將臀部抬起,以雙臂幫助撐起身體,保持雙腳伸直,下半身及背部離地。
步驟 3:
  維持下半身及背部離地,屈曲雙膝,然後雙腳伸直回到步驟2。重複曲腿與伸直動作,直至雙腳乏力。(訓練須量力而為。)

文:吳蔡邦 圖:陳鐵剛

步驟 3: 維持下半身及背部離地,屈曲雙膝,然後雙腳伸直回到步驟2。重複曲腿與伸直動作,直至雙腳乏力。(訓練須量力而為。)
導師簡介: 健體教練葉麗平(Tricia)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