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78%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慢阻肺病高危族

  據世界壎芠梒插]WHO)估計,全球現時至少有逾六千五百萬名慢性阻塞性肺病(簡稱慢阻肺病)患者,主要徵狀為慢性支氣管炎及肺氣腫,故病者會常見咳嗽及痰多。因為患者的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經常反覆發作,所以會出現肺部及呼吸系統氣流受限情況。

  慢阻肺病屬於削弱人體呼吸功能的一種慢性肺疾,患者很多時都會忽略病況,尤其是於患病初期,原因是早期徵狀不太明顯,常被人誤以為是氣管過敏,甚至是「熱氣」或喉乾所致的咳嗽。不過,當病情惡化至徵狀明顯時,往往已屬較後期,不少病人的肺部機能已難以復元。

  吸煙及某些職業如長期吸入油煙的飲食從業員,還有常暴露於塵埃中工作人士,例如裝修及建築工人等,都屬於慢阻肺病高危族群。

  慢阻肺病與肺癌關係密切,據統計,肺癌是慢阻肺病人士的主要死亡原因,約達33%的慢阻肺病個案死於肺癌,而每年約有1%的慢阻肺病患者被確診肺癌。大家如欲增強防患意識,可以參加由葛量洪醫院舉辦的「如何對付慢阻肺病」免費講座,聽取醫護人員提供的專業指引。

日期:10月27日(五)

時間:3:30pm至4:30pm

地點:葛量洪醫院A座2樓肺科復康中心

查詢:2518 2123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