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81%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產婦與初生嬰中西調理

  對於新手媽媽尤其是餵哺母乳的,除要顧及自身的產後護理,例如收身及調補身體機能外,還要分外留意寶寶的營養攝取量,產婦必須遵守於餵哺期的飲食宜忌,以確保嬰兒從母體可攝取足夠及安全的營養素。西方營養學提倡均衡飲食及以度身設計的餐單來調控體重,中醫學上亦有其行之有效的按摩及食補方法,幫助增加乳量及產後身體保養。

  有興趣及需要人士,不妨參加由香港醫護學會舉辦的「新手媽媽產後注意事項與初生寶寶的營養飲食須知」免費講座,屆時註冊中醫師將講解常見催乳穴位的按摩手法、產後補身湯水等食療,以及獨特體質的進補宜忌。同場還有營養師闡釋哺乳期營養攝取量及飲食守則、哺乳期收身餐單及運動建議等,至於嬰兒各階段的營養需求指標,也會作詳細指引。

日期:11月11日(六)

時間:10:30am至1:00pm

地點:尖沙嘴梳士巴利道3號星光行4樓

查詢及報名:2575 5098

文:Kar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