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3%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Animal Flow(六):鍛煉背部伸展及肌肉耐力

步驟 3: 臀部及上背前移,腹部收緊,雙手垂直支撐地面。右腳提起並屈曲,置右手肘旁,抬頭、眼睛直視前方。整個動作約進行三至五次即可。

  人類自古以來都愛模仿動物,像中國武術「虎鶴雙形拳」便是一例!但原來這並非中國人專利,源自美國的自身重量訓練Animal Flow,就以不同動物的動作為基礎,建構出多套動作。

  第六課繼續由Animal Flow認證教練王嘉俊(Stanley)示範「貓式伏地及伸展(Beast Load & Reach)」,此為Animal Flow「轉換及交接(Switches & Transitions)」的連續動作,亦是貓式靜止(Static Beast)的變化動作,有助訓練下肢及核心穩定性,同時鍛煉背部伸展及肌肉耐力。

步驟 2: 臀部坐向腳跟,雙膝離地,腳尖踩地,雙手往前伸展,即貓式伏地(Beast Load)動作。

動作示範

步驟1:
  先進行「貓式靜止(Static Beast)」動作,跪在地上,雙膝位於臀部稍前位置,雙手撐地分開至與肩同寬。
步驟 2:
  臀部坐向腳跟,雙膝離地,腳尖踩地,雙手往前伸展,即貓式伏地(Beast Load)動作。
步驟 3:
  臀部及上背前移,腹部收緊,雙手垂直支撐地面。右腳提起並屈曲,置右手肘旁,抬頭、眼睛直視前方。整個動作約進行三至五次即可。


文:徐藹詩 圖:蔡建新

步驟 1: 先進行「貓式靜止(Static Beast)」動作,跪在地上,雙膝位於臀部稍前位置,雙手撐地分開至與肩同寬。
導師簡介: 王嘉俊(Stanley)
導師簡介:
王嘉俊(Stanley)
Animal Flow由EcoLifestyle Fitness於2016年引入香港,推動大眾了解自身重量訓練的好處。Stanley亦於同年通過認證,是香港首批Animal Flow認證的教練之一。 (查詢:3590 9629)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