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90%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紅斑狼瘡患者抗流感

  香港冬季流感高峰普遍於1月至3月期間出現,本港醫療壎苀〞糷w加強呼籲兒童及長者盡早接種疫苗,其實某些長期疾病如「自體免疫系統疾病」,當中包括系統性紅斑狼瘡(簡稱SLE)病友,也是易受感染的高危一族。

  系統性紅斑狼瘡最可怕之處是可以令身體多個系統同時出現不適,最明顯症狀是皮膚問題,面部兩邊及鼻梁長有蝴蝶狀紅斑,有些患者還會有頭髮脫落、口腔潰瘍等,病發時可伴有喉痛炎症。此外,關節及腎臟亦是常被「襲擊」的部位,其他相關的併發症,還包括心腦血管等病變。曾有研究指,中國人的病發率較西方人為高,而且此症可以致命。系統性紅斑狼瘡的一大致命原因,主要是由「狼瘡腎炎」引致的腎衰竭。

  再生會將為患者主辨「系統性紅斑狼瘡之『紅SUM壯志』抗流感」講座,從中西醫學角度,教導預防流感的知識,由風濕病專科醫生講解適合SLE病人注射的疫苗,還請來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臨H高級講師,介紹保健及舒緩流感症狀的湯水。

  文:Kar
  日期:12月9日(六)
  時間:2:30pm至5:00pm
  地點:西九龍海庭道19號/香港紅十字會總部多用途活動室103室
  查詢:2382 6963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