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5º
  • 82%
  • 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大師教路 紓緩壓力保清醒

導師簡介: Czon Wong

  瑜伽是最受香港人歡迎的健身運動之一,除了能從中鍛煉不同肌肉群,更有助促進血液循環、幫助消化等等。瑜伽教練及伸展治療老師Czon Wong一連十期示範修身健體的瑜伽動作,希望讓大家簡易學習。

  第五課示範的是基礎瑜伽體式下犬式(Downward Facing Dog)的變化動作,進行時頭部位置會低於心臟位置。這動作有助強化腹部及大腿肌肉,能讓血液流到頭部,使頭腦變得更清醒,也有紓壓效果。

文:吳蔡邦 圖:黃頌偉

步驟1
步驟2

導師簡介:
Czon Wong
為瑜伽教練及伸展治療老師,並取得其他證書包括Polestar和BASI的普拉提教練課程、健身球、Power Plate及TRX訓練課程、Functional Movement Screen(FMS)專業資格等。
查詢:www.czonv.com/動作示範

步驟1:
雙膝觸地,雙手貼地、與肩同寬打開,呈跪姿做準備動作,然後吸氣。

步驟 2:
呼氣並將腹部移近大腿,把臀部升高,腿部伸直,腳跟盡量貼地,保持正常呼吸,大腿後方肌肉會感到伸展。

步驟 3:
如熟習了步驟2,可一試把重心放到左腳,右腳慢慢舉高、伸直至腳尖指向天花板,之後再換邊重複動作。

步驟3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