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79%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高纖超抗氧化孖寶

  近年,超級食物極為流行,除了傳統已知的亞麻籽、藍莓、薑黃及蘆薈外,不斷有新增的食材選擇,包括杞子、藜麥、蘆薈等,而近期最為人追捧的莫過於奇異籽及紅石榴,後者這陣子便經常在超級市場中推廣及熱賣,而奇異籽在網絡上更是「人氣」急增,成為不少人用作減磅的有營食材。

  今次便為大家介紹這兩款「超級孖寶」,奇異籽實際上與奇異果無關,是南美古文明亞茲德人的古老食材。奇異籽能夠成為被追捧的超級食物,主要原因是當中包含了豐富的纖維素,比起亞麻籽及芝麻的纖維量多出逾三成,兩湯匙的奇異籽已能提供十克纖維,即五歲兒童的每天建議纖維攝取量。它還含有豐富的健腦素「奧米加三脂肪酸」及鈣質,不過相比起來,牛奶所含的鈣質更易於被人體吸收。

小心果糖含量
  至於紅石榴,近年常被製成各式的營養補充品,最常見的是紅石榴汁。紅石榴被視為超級高效抗氧化的食材,主要是來自當中豐富的多酚(Polyphenols),此乃高效抗氧化劑,能保護人體細胞免受自由基的破壞,而且還能有助減少身體發炎的症狀。

  紅石榴另含豐富維他命C、維他命B雜、維他命K、鈣、磷、鉀等營養素,不過由於紅石榴跟其他水果一樣,本身含有果糖,故飲用紅石榴汁時,應選擇「無添加糖分」的,以免吸收過量糖分。

  整理:Ka

今日顧問: 米施洛營養護康中心 註冊營養師陳穎心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