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4º
  • 87%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大師教路:打開胸腔矯正寒背

步驟1: 跪在地上,雙膝分開至齊肩,腳背及腳趾貼地,腰背挺直,臀部收緊,不要向外突出。

伽一向是深受港人喜愛的運動之一,通過瑜伽動作可鍛煉不同肌肉群,更有助促進血液循環、幫助排毒等。瑜伽教練及伸展治療老師Czon Wong一連十期示範修身健體的瑜伽動作,希望讓大家簡易學習。

  第七課示範的駱駝式(Camel Pose),是屬於基礎瑜伽體位法後彎的動作之一,有助打開胸椎、肩膊、肩胛骨,並伸展背部及胸腹肌肉,從而矯正寒背、預防椎間盤突出等問題,使呼吸回復暢順,有助減輕頸背位置所受的壓力。

文:吳蔡邦 圖:黃頌偉

步驟 2: 雙掌扶助後腰與臀部中間的位置,上身稍向後壓,然後維持三至四次呼吸動作。

動作示範
步驟1:
跪在地上,雙膝分開至齊肩,腳背及腳趾貼地,腰背挺直,臀部收緊,不要向外突出。
步驟 2:
雙掌扶助後腰與臀部中間的位置,上身稍向後壓,然後維持三至四次呼吸動作。
步驟 3:
將身體慢慢向後彎,雙手向後伸直,雙掌放到腳跟,把胸口挺直及腹部推前,頭部朝天。

步驟 3: 將身體慢慢向後彎,雙手向後伸直,雙掌放到腳跟,把胸口挺直及腹部推前,頭部朝天。

導師簡介:
Czon Wong
為瑜伽教練及伸展治療老師,並取得其他證書包括Polestar和BASI的普拉提教練課程、健身球、Power Plate及TRX訓練課程、Functional Movement Screen(FMS)專業資格等。
查詢:www.czonv.com/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