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80%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營飲強體抗病湯

米施洛營養護康中心註冊營養師林詩敏

  衛生防護中心日前宣布,本港正式踏入冬季流感季節。大眾除應保持衛生做足預防措施,日常也可從飲食上,多加注意攝取足夠水分,因這有助維持人體正常抵抗力。如能適當搭配富營養價值的食材,更可煲出強體美味靚湯,一家大小也可飲用。

  用海鮮如蝦、魚,還有豬肉或菇類來煮湯,可吸收更多優質蛋白質外,更能獲取更多鋅質,醫學研究指出,缺乏鋅質會降低免疫力,傷口也會難以瘉合及易造成皮膚發炎等問題。體內鋅質若嚴重不足,會直接抑壓免疫系統。

補血佳選
  鐵質是製造紅血球主要成分,還有助輸送營養及氧分給身體各器官,是人體提升抵抗力不可或缺的要素之一。白肉所含鐵質較少,而蔬菜、穀類或豆類所含的植物性鐵質,則不容易被人體吸收,雞肉所含鐵質亦較豬、牛肉少。因此建議以新鮮紅肉如牛肉、豬肉等含高動物性鐵質肉類來煮湯,會是更佳的選擇。

  整理:Kar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