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教路:鍛煉腹部肌肉

更新時間:15:34 2018-02-05
發佈時間:15:34 2018-02-05
步驟1:  先蹲下,雙腳合攏及腳跟貼地,雙手緊抱膝蓋,然後慢慢伸直背部並吸氣。
  瑜伽一向是深受港人喜愛的運動之一,通過瑜伽動作可鍛煉不同肌肉群,更有助促進血液循環、幫助排毒等等。瑜伽教練及伸展治療老師Czon Wong一連十期示範修身健體的瑜伽動作,希望讓大家簡易學習。

  第十課示範的是深蹲及轉身的動作,深蹲有助強化大腿、膝蓋及腳踝位置,轉身則可有助消化,鍛煉腹部肌肉及腰部 條。整套動作有助加速血液循環及新陳代謝。







步驟 2:  配合呼氣動作,雙手打開,上身轉向左邊,左手撐地並把右手肘緊貼左膝蓋,然後轉另一方向重複以上動作。

動作示範

步驟1:
先蹲下,雙腳合攏及腳跟貼地,雙手緊抱膝蓋,然後慢慢伸直背部並吸氣。

步驟 2:
配合呼氣動作,雙手打開,上身轉向左邊,左手撐地並把右手肘緊貼左膝蓋,然後轉另一方向重複以上動作。

步驟 3:
回復步驟2,雙手合十並提起臀部,上身傾前再轉左,右手肘緊貼膝蓋,動作維持十至十五個呼吸,轉另一方向重複以上動作。

文:徐藹詩 圖:黃頌偉


導師簡介:Czon Wong導師簡介:Czon Wong
  為瑜伽教練及伸展治療老師,並取得其他證書包括Polestar和BASI的普拉提教練課程、健身球、Power Plate及TRX訓練課程、Functional Movement Screen(FMS)專業資格等。
查詢:www.czon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