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4º
  • 90%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輕鬆面對糖尿病

  糖尿病已成為都市人的高病發率慢性疾病,在本港不止成年人,兒童尤其是過胖的學童亦是此症的高危一族,而且此症如控制不善,隨時可演變成為終身病患,而最令人擔心的,是糖尿病可以不斷損害不同部位的血管健康,繼而影響各器官的功能,當中受損的範圍更甚廣,包括腎臟、心腦血管及皮膚等。

  當澱粉質、糖分及其他營養成分被人體攝取後,會被分解成為葡萄糖,經血液吸收再傳送到細胞被運用,而細胞則利用胰臟所製造的荷爾蒙「胰島素」,將葡萄糖轉化成熱量。糖尿病是身體無法製造胰島素、胰島素不足或無法正常被運用,因而引致葡萄糖積聚血液及尿液中而產生的疾病。

  患者如欲了解如何從日常生活中,改善飲食、起居作息習慣,以妥善控制此症,不妨參加由基督教聯合那打素社康服務舉辦的「輕鬆面對糖尿病」自助學堂,費用全免。

文:Kar

日期:2月26日(一)及27日(二)

時間:2:30pm至4:30pm

地點:佐敦佐敦道23號新寶廣場13樓全層基督教聯合那打素佐敦健康中心

查詢:2770 8365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