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85%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改善不良姿勢 第二課:俯身彎腰

步驟1: 坐在椅子上,挺直腰背,雙腿打開與盤骨同寬。

港人慣做「低頭族」玩手機,日常生活中又習慣寒背、翹腳等錯姿,日積月累會造成痛症,甚至會引致脊柱側彎。註冊物理治療師周錦浩及高級私人體適能教練劉美曦會一連八期示範可改善姿勢問題的訓練動作,減輕都市人腰痠背痛、肌肉疲勞的問題。

  第二課示範「俯身彎腰」動作,需要使用椅子作工具,這動作有助紓緩腰側及下背肌肉繃緊,主要針對長時間坐辦公室的上班族及患有輕微脊柱側彎問題者。

步驟 2: 收緊腹部,上半身向左邊彎下,指尖貼地,右腰側及下背肌肉有拉扯感覺,動作維持十五秒。

動作示範

步驟1:
坐在椅子上,挺直腰背,雙腿打開與盤骨同寬。

步驟 2:
收緊腹部,上半身向左邊彎下,指尖貼地,右腰側及下背肌肉有拉扯感覺,動作維持十五秒。

步驟 3:
回復至步驟1的姿勢,然後換右邊進行步驟2,每邊約做十次。若感到其中一邊的肌肉較緊繃,可重複動作三至五次。

步驟 3: 回復至步驟1的姿勢,然後換右邊進行步驟2,每邊約做十次。若感到其中一邊的肌肉較緊繃,可重複動作三至五次。
亞洲運動及體適能治療中心(AAFTC)註冊物理治療師周錦浩(右)及AASFP高級私人體適能教練劉美曦(左)。
導師簡介
亞洲運動及體適能治療中心(AAFTC)註冊物理治療師周錦浩(右)及AASFP高級私人體適能教練劉美曦(左)。
查詢:AASFP/2578 9877

文:吳蔡邦 圖:黃頌偉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