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5º
  • 92%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早防認知障礙症

  近年,於加強公眾教育下,不少人都知道認知障礙症並非正常的老化,它是腦細胞出現病變而急劇退化及死亡,導致腦功能衰退的病患。患者的認知能力會逐漸喪失,包括記憶力、語言能力、視覺空間判斷、執行能力、計算和決策等各方面,這亦會影響了日常生活、行為及情緒等。

  預防認知障礙症,可從避免患上腦血管病入手,方法是降低患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及中風的風險,建立健康生活習慣,包括飲食上應低糖、低鹽、低油、高纖、高蛋白質,並保持均衡飲食,日常須維持恆常運動,勿吸煙、酗酒。精神上的保健,則包括擴闊社交生活,多與人接觸,多跟親友分享,培養健康的嗜好及個人興趣,令腦部有更多正面的刺激,定期接受身體檢查,以及有需要時及早進行認知測試。如欲了解更多預防竅門,不妨參加由東九龍精神科中心主辦的「認知障礙症」工作坊。

日期:4月14日至28日(逢星期六)

時間:9:30am至11:00am

地點:鑽石山斧山道160號東九龍精神科中心地下「家友站」

查詢:3960 2249

文:Kar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