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73%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簡易瑜伽第二課︰鱷魚式

中華中醫學會整脊分會中國整脊保健師及Waterfall Sports & Wellness瑜伽導師鄭澔欣(Cora)

  瑜伽不但有強健體魄作用,還能提升專注力,皆因進行每組動作時,不但要留意身體每個動作的細節,甚至連呼吸也要維持固定韻律,從而令個人專注力提升。

  今日導師示範的第二課簡易瑜伽,名為「鱷魚式動作」,有助收緊手臂、強化背肌及腹部。進行練習時要留意一直保持收腹狀態,才能達到更理想效果。


步驟1:伏在地上,以雙臂及腳趾撐起身體,雙腳伸直。注意肩膀、盆骨、腳跟形成一直綫,維持此動作五至十秒。

動作示範
步驟1:伏在地上,以雙臂及腳趾撐起身體,雙腳伸直。注意肩膀、盆骨、腳跟形成一直線 ,維持此動作五至十秒。
步驟 2:深呼吸六次後,曲臂及壓低身體,把胸椎向前推,此時保持手肘貼着肋骨,重複以上動作五次。
小貼士︰進行此組動作時,注意肩膀勿縮起,並同時收腹。

步驟 2:深呼吸六次後,曲臂及壓低身體,把胸椎向前推,此時保持手肘貼着肋骨,重複以上動作五次。

導師簡介
  中華中醫學會整脊分會中國整脊保健師及Waterfall Sports & Wellness瑜伽導師鄭澔欣(Cora)。
查詢︰Waterfall/2271 4001

文︰Angel 圖︰陳鐵剛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