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9º
  • 72%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簡易瑜伽第九課︰曲腿扭腰式

中華中醫學會整脊分會中國整脊保健師及Waterfall Sports & Wellness瑜伽導師鄭澔欣(Cora)。

  很多女士都怕有肚腩,於是勤做Sit Up運動收腹,卻忽略了肚腩兩側的贅肉。今日瑜伽導師Cora示範的曲腿扭腰式動作,正為鍛煉腰腹兩側肌肉而設。

  大家進行這組動作時需使用瑜伽磚輔助,皆因可增加動作穩定性,但謹記過程中將肩膊固定在地上,不可離地或聳肩。

文︰Angel 圖︰陳鐵剛

平躺在瑜伽墊上,雙手打開,手掌向下,屈膝及將瑜伽磚放在大腿內側,以固定雙腿。

動作示範

步驟 1:平躺在瑜伽墊上,雙手打開,手掌向下,屈膝及將瑜伽磚放在大腿內側,以固定雙腿。

步驟 2:將雙腿緩緩提起,背脊稍離開地面,注意膊頭要放鬆,切勿縮起。

步驟3:雙腿由中心向左移動四十五度,停留一至兩秒,雙腿移回中心,然後向右移動四十五度,停留一至兩秒。完成左右動作為一組,重複每組動作十二次。

小貼士︰將雙腿提高時,須運用下腹力量,同時能達致收腹效果。

將雙腿緩緩提起,背脊稍離開地面,注意膊頭要放鬆,切勿縮起。
雙腿由中心向左移動四十五度,停留一至兩秒,雙腿移回中心,然後向右移動四十五度,停留一至兩秒。完成左右動作為一組,重複每組動作十二次。
導師簡介
中華中醫學會整脊分會中國整脊保健師及Waterfall Sports & Wellness瑜伽導師鄭澔欣(Cora)。
查詢︰Waterfall/2271 4001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