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1%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簡易瑜伽 第十三課︰獅身人面式

今次瑜伽教練示範的獅身人面式屬中難度動作,練習者須留意背肌的力量是否足夠,來決定拗腰的幅度。此動作同時可鍛煉手臂、腹部及大腿肌肉,是較為全面的修身運動,但留意有腰患者則不太適合。




先俯伏墊上,前臂伸前,手肘屈曲成直角,以前臂撐起上半身,雙腿緊貼墊上,並維持收腹動作。

動作示範
步驟 1:先俯伏墊上,前臂伸前,手肘屈曲成直角,以前臂撐起上半身,雙腿緊貼墊上,並維持收腹動作。

步驟 2:雙手的手指屈曲成抓狀,掌心及前臂提起,以手指及手肘支撐上半身,深呼吸,將腹部逐漸提起。

步驟 3:將上半身提高,手臂伸直,謹記留意腰椎位置是否能負荷,重複以上動作八次。

小貼士︰腰椎提起時要量力而為,可逐少提起以測試自己的能力。

文︰Angel 圖︰褚樂琪

雙手的手指屈曲成抓狀,掌心及前臂提起,以手指及手肘支撐上半身,深呼吸,將腹部逐漸提起。
將上半身提高,手臂伸直,謹記留意腰椎位置是否能負荷,重複以上動作八次。
導師簡介
中華中醫學會整脊分會中國整脊保健師及Waterfall Sports & Wellness瑜伽導師鄭澔欣(Cora)。
查詢︰Waterfall/2271 4001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