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30º
  • 65%
  • 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如何助防腦病患?

  遠離煙酒、別濫用藥物,能維持腦部生化機制的平衡,可避免腦組織病變,而更積極的護腦及醒腦方法,是從日常飲食及作息等方面入手。當中包括避免經常食用肥膩食品,多加留意體重、血壓、血糖及膽固醇等水平,小心會否超標,以防增加患上心臟病、高血壓和糖尿病等,因這些疾病均為導致腦退化症高風險因素。

  不少人也知均衡飲食、高纖、少鹽、低脂膳食,以及攝取足夠蛋白質、奧米加三脂肪酸、維他命B雜、葉酸等,均有利腦部健康,然而原來定時進食也很關鍵,尤其是有需要定時食用早餐,因為腦細胞要依賴葡萄糖作為燃料,一整晚休息過後,血液中的葡萄糖水平會較低,養成吃早餐習慣,可助維持腦部健康及正常運作。人體若無充分休息,亦會使大腦過度疲勞,難以修復,繼而有損記憶力及注意力等重要機能,最危險是會增加中風機率,嚴損腦部組織。因此,每天應有六至八小時的睡眠時間,維持良好睡眠品質。南葵涌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將舉辦「護腦、醒腦有辦法」講座,教導大眾健腦竅門,助防腦部病患。

日期:9月26日(三)

時間:10:00am至11:30am

地點:葵涌葵盛圍310號

查詢:2615 7333

  文:Kar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