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61%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認識過敏性鼻炎

  過敏性鼻炎俗稱鼻敏感,不少病者都有下眼袋色素比較黑的情況,原因是鼻腔內出現慢性發炎,導致淋巴液回流不良所致,而且很多時亦會兼有「鼻塞合併症狀」,即慢性鼻塞的後果,會造成張口呼吸、打鼾、中耳炎、聽力減退、頭暈、嗅覺失靈、中耳炎、頭痛及口臭等。因為患者鼻竇容易受細菌感染,所以並常引發慢性鼻竇炎。患者因為以上種種不舒適,日常會無法集中注意力,直接影響學習、工作及日常起居生活。

  此症又分季節性、全年性兩大類,小孩至大人均可能患上。而過敏性鼻炎患者常會合併出現其他過敏性疾病,例如異位性皮膚炎、過敏性結膜炎及過敏性氣喘。如欲了解更多防患此症的指引,可參加由東華醫院耳鼻喉科中心舉辦的「過敏性鼻炎知多少 」講座,聽取專業指引。

日期:1月14日(一)
時間:10:00am至11:00am
地點:東華醫院L座4樓
   耳鼻喉科中心
查詢:2589 8301

  文:Kar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