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9º
  • 75%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外遊小心腸胃不適

  又是快將暑假外遊的日子,一家大小旅行最是高興,然而若水土不服,難免敗興及有損健康,尤其幼兒抵抗力弱,腸胃較敏感,或因吃了不潔食物,便最易導致腸胃炎。除了平安藥物,建議外遊應帶備足夠奶粉和乾糧,兩歲以下幼兒,可帶備常用的奶粉,避免到 後購買不到,孩子又未必接受不同口味的奶粉,或對其他品牌的奶粉有不良反應,而且應帶未有開封的奶粉,以免意外倒翻。

  另應以蒸餾水沖奶粉,避免飲用未經煮沸的自來水。兩歲以上的幼兒,可帶保鮮盒裝牛奶或高鈣豆漿。

預備「嬰兒食品」
  最好預先計畫每天行程和飲食,並光顧有信譽的食肆。為兩歲以下的孩子預備「嬰兒食品」,這類食品一般已以高溫消毒、不含防腐劑、不用冷藏、方便攜帶、款式多,由稀釋果汁、果蓉以至肉泥等,任君選擇,並可配以米糊、粥、通粉、烏冬或白飯等食物。乾糧方面可預備餅乾、乾果、水果脆片等,以便孩子用來充飢。暖壺、食物剪刀和幼兒餐具也不可缺少,並應提醒孩子多洗手,尤其餐前和如廁後均須洗淨雙手,以免病從口入。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