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61%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早防慢阻肺病

  本港十大殺手病中,慢阻肺病(全名慢性阻塞性肺病)是多年來,一直被市民掉以輕心的病患。形成此症的成因,當中以吸煙/二手煙乃最常見的高危因素。因為長期吸煙或受二手煙影響,會大大增患慢阻肺病的機會率。

  曾有相關調查發現,七成受訪吸煙人士,從沒聽過慢阻肺病,有的更誤以為患上此症是因為年紀大,肺部功能衰退所致。正因為大眾對慢阻肺病的認識不足,故形成大部分患者都有遲確診情況,這亦直接降低了治療成效。

  不少此症的嚴重患者,更會因為需要長期臥 ,無法如常自行外出而影響就業外,連帶情緒亦因受病情困擾而出問題,最常見的是患上抑鬱症。葛量洪醫院結核暨胸肺內科部將舉辦「如何對付慢阻肺病」免費健康講座,為大眾提供防患此症的有效指引。

日期:10月18日(五)
時間:3:00pm至4:00pm
地點:葛量洪醫院A座2樓肺科復康中心
查詢:2518 2123
文:Kar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