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5º
  • 92%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曼谷文華東方 烹飪學藝泰好玩

要數曼谷最歷史悠久的五星酒店,不得不提曼谷文華東方酒店。 這家開業已逾百年的貴氣酒店,食住享受俱佳, 除酒店的高級食府及精緻下午茶值得捧場,我這次更參加了其泰菜烹飪班,由資深廚師教授烹調技巧, 完成後更可享用成果,充實好玩。



傳統菜單 季節更新



不少東南亞地區的酒店,皆流行學煮當地傳統菜式的烹飪班,我也非第一次學泰菜,但曼谷文華東方酒店卻讓我感覺認真,菜式不僅有相當的複雜度,廚師還一直從旁指點,由介紹食材到烹調技巧都深入淺出,感覺與別不同。



說來這所於1986年開業、設於酒店內的烹飪學校,是曼谷首所正統的廚藝學校,由星級廚師親自授課,菜單每天不同,組合一般是頭盤、沙律、主菜與甜品四道菜為主,而一星期七天的菜式,會隨季節而定期更新,以方便常住旅客參加。大廚告訴我,曾有位德國住客連續上了七天課堂,學習了二十八道菜後,翌年又來學藝,結果在這裏學懂超過四十道菜式,廚師好奇地問他是否打算回國開餐館,他竟回答只是想煮給朋友品嘗,是純粹醉心於這種異國風味。



在學習過程中,我最深刻是廚師介紹食材之時,會舉起該食物之名稱逐一講解,有文字與實物配對記憶最深。至於課室設計亦見用心,除一端放滿下廚時使用的煮食爐具,內裏更設有書 與餐桌,最特別是廚師 頭頂還有一面反射鏡,大家可從鏡子看見廚師 上的食材,在他示範刀法時,便看得更為仔細,值得留意的還有室外的小花園,種植了各種香草,形成自給自足的小天地。



Mandarin Oriental Bangkok


地址:48 Oriental Avenue, Bangkok 10500, Thailand


電話:662 659 9000


收費︰每人泰銖3,733(約827港元)


網頁:www.mandarinoriental.com.hk/bangkok



旅遊記事簿


簽證:持BNO護照或特區護照入境泰國均免簽證。


查詢:2521 6481 (泰國駐港領事館)


機票:國泰航空由香港直航曼谷,經濟客位票價約1,580港元起,未連稅及相關附加費。


網頁︰www.cathaypacific.com


酒店:入住曼谷文華東方酒店,包括早餐,每晚房價由17,350泰銖起(約3,851港元)。


查詢:www.mandarinoriental.com.hk/bangkok


網頁:www.tourismthailand.org/hk(泰國旅遊局網頁)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