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71%
  •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摩寧頓半島 酒莊盛宴

在澳洲,酒莊與美食往往分不開,試想在微風輕拂下,能在優美的葡萄園旁邊品酒及享用精心炮製的季節料理,會是何等令人陶醉,摩寧頓半島(Mornington Peninsula)的Montalto酒莊,就是這樣的一個好地方!

清涼日照足 盛產Chardonnay

  相對芭蘿莎(Barossa Valley)及獵人谷(Hunter Valley)等澳洲老牌釀酒區,位於墨爾本(Melbourne)南部個多小時車程的摩寧頓半島,名聲可能略有不及,卻不代表這裏釀製的葡萄酒質素同樣給比了下去。


  一方水養一方人,這句話也適用於種稙萄葡。「芭蘿莎氣候溫暖,適合Shiraz等紅葡葡生長;摩寧頓半島這邊天氣清涼,日照卻充足,正是Chardonnay白葡萄最愛的環境。」Montalto酒莊經理Anthony解釋。在對的地方喝對的酒,就是如此簡單!

  Montalto的莊主早在上世紀八十年代來到摩寧頓半島的南雷德山(Red Hill South)開墾葡萄園,大量種植Chardonnay葡萄之餘,還有Pinot Noir及Riesling等多款紅、白葡萄品種,現更進入「收成期」,好像莊園的代表名釀The Eleven Chardonnay,便獲得澳洲著名酒評家James Halliday的卓越(Outstanding)評價,大家若有興趣一試這款佳釀的細膩口感,便可來到酒莊新設的品酒室逛逛。

●深海鱒魚吃來油香十足。
●香煎南瓜配松子仁,味道天然。

設自家農場 新鮮食材入饌

  這趟我來到Montalto酒莊時,只見延綿整個山頭的葡萄園,一眾果實早被採摘來釀製美酒,不過剩下的金黃枝葉,正描繪出南半球美如畫卷的秋冬景色!然而看似沉寂的大地,原來卻是生機勃勃,特別是酒莊自家開闢的有機農園,便長滿大
、椰菜花及各種香草,加上埋在地底的根類食材如甘筍、薑及菊芋(Jerusalem
Artichoke),以及南瓜、菇菌等等,種類相當多元化,並能為莊園附設的餐廳提供最新鮮的食材。

  酒莊現有一家餐廳及一家露天咖啡座,前者供應兩、三道菜的優質餐膳(每人約413港元起),後者則提供薄餅及意粉等輕怡小吃,氣氛雖不盡同,可是食物均以新鮮見稱,全因食材大多來自自家農園或附近的農場,不時不吃。筆者到訪那天,廚師便為我們炮製炒鮮菇配香酥菊芋片、深海鱒魚配時蔬、香煎南瓜拌松子仁,以及嫩雞卷配無花果等菜式,吃來原汁原味,新鮮味美!有意光顧,除必須預約外,還得留意餐廳在星期三及四均告休業,星期五及六則只設晚市。

Montalto
地址:33 Shoreham Road, Red Hill South, Victoria
電話:61 3 5989 8412
網頁:montalto.com.au

旅遊記事簿
簽證:持BNO護照或特區護照前往澳洲均須簽證,一般旅客可經網上申請電子簽證,費用20澳元(約115港元)起。
網頁:www.border.gov.au(澳洲領事館)
機票:Qantas Airways(澳洲航空)香港直航來回墨爾本,經濟客位票價5,500港元起,未連稅項及相關附加費。
網頁:www.qantas.com
酒店:QT Melbourne雙人房280澳元(約1,608港元)起。
地址:133 Russell St., Melbourne
電話:61 3 8636 8800
網頁:www.qthotelsandresorts.com/melbourne
網頁:www.visitvictoria.com(Visit Victoria網頁)
                 www.australia.com(Tourism Australia網頁)

●用餐時有無敵景觀相伴。
●可在品酒室品嘗酒莊代表名釀Chardonnay。
●職員正在挖掘菊芋。
●酒莊釀製出多款葡萄酒。
●延綿山坡盡是美麗葡萄園。
●餐廳設計簡約,採光充足。
●首選推介炒鮮菇配香酥菊芋片,健康美味。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