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5º
  • 81%
  • 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盛世公主號華麗訪港

●教人不寒而慄的SeaWalk。

作為世界級國際都會,香港不時吸引豪華郵輪到訪,最新一員便是剛在上月下旬首次訪港的盛世公主號(Majestic Princess)。這艘在4月簇新下水的郵輪新貴,正以上海為母港展開一系列精采的東亞地區旅程,料會為熱愛享受郵輪樂的客人帶來新驚喜。

郵輪新貴 設施完備

  盛世公主號是公主遊輪(Princess Cruises)旗下的最新成員,也是船隊「帝王級系列」中最現代化及最豪華的郵輪,難怪早前訪港時,便吸引葉樹 、陶傑、查小欣、方健儀、王賢誌及林作等多位城中名人,以及逾百位旅遊業界人士及傳媒登船參觀。

  跟目前世上最大型的郵輪比較,排水量十四萬三千多噸、可載客三千五百多人的盛世公主號,尚未稱得上是「巨無霸」級別,但以訪港郵輪計,已是其中一艘最大型的郵輪了。這艘郵輪的其中一大特色,就是會以上海為母港,主力服務東亞地區客人,所以郵輪特別邀來籃球巨星姚明及妻子葉莉為該船正式命名,開創華人為公主遊輪命名的先河。

  作為以東亞地區為主要服務對象的郵輪,盛世公主號當然有完備的設施,餐廳、酒吧、名牌精品免稅店、劇院、泳池及水療中心無一或缺,更可找到高懸於水平 三十九米及由船身向外伸延八米半的海景懸臂式空中走廊SeaWalk、公主遊輪首創的星空露天電影院,以及欣賞到拉斯維加斯式華麗歌舞表演等。值得留意是船上還有不少華風元素,包括鐵皮玩具裝飾品、大型卡拉OK套房及麻將房等等。而盛世公主號另一項引以自豪的東西,就是所有客房均配置全新的Princess Luxury Bed,可讓客人輕鬆進入甜蜜夢鄉。

●盛世公主號抵港時,啟德郵輪碼頭有一系列歡迎儀式。

名廚主理 滋味無窮

  享受郵輪假期,住得舒適、玩得暢快之餘,大家當然也想吃得滋味,在這方面,盛世公主號便不會讓大家失望,因為船上的二十家餐廳及酒吧,準會為客人提供多元化的美食選擇。

  說到船上最令人期待的食肆,便包括由拉斯維加斯永利酒店米芝蓮星級食肆永利中餐廳的前主廚Richard

Chen主理的觀瀾軒中餐廳,以及由米芝蓮三星名廚Emmanuel Renaut主理的La

Mer法式小餐館。至於由郵輪的行政總廚悉心炮製、在私密華麗環境下用膳的Chef's Table

Lumiere,或是設有一百三十米長自助餐桌的環球美食自助餐廳,以及饒富中式風情的龍蝦燒烤及點心吧、筷子麵食吧、由著名茶飲店貢茶營運的清香閣等等,都讓人能嘗到熟悉的東方滋味。

  有意登船作客,盛世公主號在隨來日子便以上海為母港展開一系列東亞地區的海上旅程,而在明年2月,更會由上海出發到新加坡作十四天的亞洲之旅,途中會再途經香港,其後也會到訪台灣、日本、韓國、澳洲及紐西蘭等多個城市,讓大家嘗到地道美食之餘,也能賞遍各地的自然風光。
網頁:www.princess.com

●傍晚可在甲板欣賞到Water Color Fantasy表演。
●龍蝦燒烤及點心吧極具滋味。
●船上設有多個泳池,是客人偷閒好去處。
●船上多家主餐廳均堂皇華麗。
●在觀瀾軒中餐廳可嘗到米芝蓮級美味中菜。
●船上設有豪華寬敞的卡拉OK套房。
●客房配置Princess Luxury Bed。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