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8%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蘇梅島學藝 泰拳教室

●近年愈來愈多女孩子熱愛打泰拳,多練習就會進步。

泰拳(Muay Thai)是泰國的國技級運動,重視技巧與拳術精神,有機會來到泰國蘇梅島(Koh Samui),便不妨跟正宗泰拳師傅學藝,這裏有多家極具規模的拳館提供各式訓練,不論只上一課或是作短期瘦身計畫,均能自得其樂。

課前熱身 踢腳訓練 

  蘇梅島雖以水上活動為主要賣點,可是島上還有多元好玩遊趣,這趟向大家推介的Superpro Samui大本營,便是家有別於一般充滿汗味與「男人味」的拳館,光 充足,通風一流,訓練場地是開放式設計,分別設有擂台區、擊打區、重力練習區、健身室及MMA擂台等幾個部分,空間感十足,足可容納不同興趣的朋友同時進行活動。

  拳館紮根蘇梅已有十多年,其宗旨是有教無類,無論是初學者或想提升技巧的,都會按程度授課。針對初次接觸的學生,上課時導師先會協助綁手帶、做熱身,往後就由最基本的打拳動作開始,左右直拳、左右勾拳,上勾拳等,然後再練習踢腳動作。基本上是一對一訓練,學員較多時便會先打沙包,再輪流與導師練習。收費是按時段計算,星期一至六早上八時至十時及下午五時至七時均是泰拳練習時段,每節收費400泰銖(約93港元)。

外籍主教 親自示範

  打泰拳無疑是一種極速消耗體力的運動,所以鍛煉耐力特別重要,Superpro Samui便設有健身室及重力練習區,讓學員可多做全身運動。好像參加一星期訓練計畫的學員,不但要練拳腳功夫,同時也要上CrossFit健身班,再由導師建議簡單控制三餐等。

要達成減肥或健身目標,當然要刻苦堅持,事實上中心其中一位股東、來自荷蘭的主教練Robbie,就是醉心泰拳運動的代表,他從小喜愛打拳,商科畢業後便投身一家泰拳及MMA訓練中心,開始接觸泰拳及參加比賽,往後一直經營與泰拳相關的生意,並開辦網上泰拳雜誌等,直至獲邀來到蘇梅島當主教練。
他說泰拳最吸引的地方,就是拳術的美感及背後的精神,重視動作的剛勁力度,以及在擂台互相比試武藝的情操。他更即場示範強勁的拳法及踢腿,讓我明白何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網頁︰superprosamui.com

●這裏設有重力練習區及健身室。

旅遊記事簿
簽證:持BNO護照或特區護照入境泰國均免簽證。
查詢︰2521 6481(泰國駐港領事館)
機票:Bangkok Airways香港直航泰國蘇梅島,來回票價由4,200港元起,已連稅項及相關附加費用。
網頁︰www.bangkokair.com/full/en
機票:全新開業的蘇梅島CELES Beachfront Resort,Deluxe客房每晚由4,125泰銖(約951港元)起。
網頁︰www.celesresorts.com
網頁:www.tourismthailand.org/hk(泰國旅遊局香港網頁)

●拳館提供保護裝備予學員使用。
●Robbie即場示範踢腿等功架。
●場內有大量沙包供學員練習。
●主教練Robbie在場指導學員。
●多練踢腳,自然更加靈巧。
●泰拳中多使用膝頭攻擊。
●導師會先指導正確出拳姿勢。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