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70%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墨爾本QVM 美食天堂

●場內不少店子都有古雅裝潢。

墨爾本人對食材要求很高,可是準則卻很簡單,就是新鮮、當造,大家只要來到市內的Queen Victoria Market(QVM),便可透過場內逾千售賣時令蔬果、新鮮生蠔及香濃咖啡等食材的店鋪,見識這個當地居民的美食天堂的魅力。

新鮮生蠔 百元一打


  要認識墨爾本人的生活,一定不能錯過Queen Victoria Market,這個始建於1878年的市集,不論是悠久歷史及古雅的維多利亞式建築,都被當地居民視為瑰寶。市集位處市中心Victoria St.及Elizabeth St.交界,佔地約七公頃,內有超過一千個乾、濕貨攤檔,幾乎集齊衣飾、食物及日常生活所需用品,是個可逛足一天的人氣市集。


  整個QVM市集大致可細分為鮮貨區及地道特產區兩部分,其中鮮貨區又分作露天及室內區域,衣飾及蔬果便多在露天區域有售,到訪時只見當造蔬果琳琅滿目,包括車厘子、無花果及莓類等,看來都飽滿水潤,相當誘人,此外還可找到多款蜂蜜及糖果等等!轉戰室內,則多是海鮮檔及肉檔,對香港人來說,肥美生蠔當然是首選,造訪時正值南澳的Coffin Bay生蠔當造,每打更只售約100港元,即買即開即吃,鮮甜得沒話說!嗜甜者,更不可錯過流動美食車American Doughnut Kitchens新鮮炮製的冬甩,吃來香甜鬆軟,教人吃不停口。


咖啡名店 大排長龍


  售賣地道特產及熟食的,都集中在古雅的室內市場部分,巷弄中小店一家接一家,和暖陽光透過玻璃天花,灑在芝士、火腿、牛油、香腸、葡萄酒及橄欖等紛陳美食上,絕對是秀色可餐!
  這裏有售的食物多來自當地,但也有過江龍的出品,至於檔主一般較含蓄,鮮有熱情叫賣,然而若你駐足店前,不少檔主也會主動邀你試吃,如筆者便嘗過正煎得熱辣辣的袋鼠柳,以黑椒粒調味,吃來很軟滑,據說袋鼠肉低脂高蛋白,是極健康的肉類;至於The French Shop,顧名思義專售法國食材,推介Vacherousse d'Argental芝士,吃來很Creamy,奶香十足!


  要數場內的「長龍店」,不能不提Market Lane Coffee Club,這店堪稱墨爾本的咖啡文化代表之一,所售的咖啡豆來自世界各地如肯尼亞及玻利維亞等,更是不時不賣,以此調製的Espresso或單品手工咖啡,捧場客都絡繹不絕。


網頁:www.qvm.com.au

●可找到各種法國製的芝士。
●店員專心為客人沖調咖啡。

旅遊記事簿
簽證:持BNO護照或特區護照前往澳洲均須簽證,一般旅客可經網上申請電子簽證,費用20澳元(約124港元)起。
網頁:www.border.gov.au(澳洲領事館)
機票:Qantas Airways(澳洲航空)香港直航來回墨爾本,經濟客位票價3,250港元起,未連稅項及相關附加費。
網頁:www.qantas.com
住宿:QT Melbourne雙人房260澳元(約1,621港元)起。
地址:133 Russell St., Melbourne
電話:61 3 8636 8800
網頁:www.qthotelsandresorts.com/melbourne
網頁:www.visitvictoria.com(Visit Victoria網頁)
          www.australia.com(Tourism Australia網頁)

●QVM始建於1878年,是典雅的維多利亞式建築。
●喝咖啡是墨爾本的文化之一。
●市場內有售大量生猛海產。
●香甜冬甩,五件售約34港元。
●各種當造蔬果水潤誘人。
●南澳的Coffin Bay生蠔,肉爽味鮮,每打只售約100港元。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