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6%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白磺溫泉賞靚景 北投私密假期

  不少香港人都喜歡趁周末飛到台灣吃喝玩樂,享受幾天逍遙假期,若你正有此意,不妨考慮前往台北近郊的著名溫泉鄉北投度假,位於北投山谷間的麗禧溫泉酒店,除擁有優美風景,每間客房更設私人溫泉浴池,很適合大家來趟私密假期。

精緻客房 附小浴池

  北投鄰近台北市中心,有捷運貫通,無疑是一處很容易來訪的度假區,我便是受到這個誘因所吸引,特意來到北投溫泉區的麗禧溫泉酒店度假,加上酒店更提供往返北投捷運站的接駁車服務,結果我只花數小時光景,便由香港直達這個台北森林後花園,逍遙自在地在此泡溫泉、嘗美食。

  說到台灣的溫泉,泉水一般可細分為幾種,當中包括青磺、白磺等等,引到麗禧的泉水便屬於白磺泉,水呈淡白色,含有天然礦物,微酸的酸鹼值對人體皮膚較溫和,加上水溫約攝氏三十八至四十四度,可直接使用。酒店方面更強調,因為酒店正好位處地熱泉眼旁邊,泉水會率先流經酒店,水質自然更為清澈。

●轉角的房間可享最美山景。
●最頂級的頂樓套房,風景優美。

  在麗禧享受溫泉樂,每間客房雖設有獨立的私人浴池,不過酒店的大型浸浴區露天風呂還是深受住客歡迎,全因北投昔日曾受日本溫泉文化的深遠影響,露天風呂區也塑造得很有日本庭園風味,例如以竹製屏風分隔溫泉池、冷水池、冰水池、烤箱、石板浴等特色浴池,此外還有獨立湯屋供客人租用,如此多元化,自然贏盡客人歡心。打算租用湯屋,九十分鐘費用為2,300元新台幣(約598港元)。

  只是對我來說,我還是比較喜歡客房的小浴池,我入住的雅致山景客房,落地玻璃窗一直伸延至洗手間內的小浴池,外面盡是綠色的山坡景致,柔和舒適,這樣結合「山、水、天、地」的品味設計,原來是出自台北101大樓的建築師李祖原的手筆,他更把酒店原來的一百四十四間客房,花四年時間改建成現在的六十六間,增添空間感之餘,更悉心打造房內的裝飾配套,包括小浴池是使用台灣八里觀音山的石,配上檜木桶,優雅感覺便從骨子裏散發出來。值得一提是房內迷你酒吧的飲料及小吃均是免費提供,另外每晚也會為客人送上一瓶小梅酒,服務貼心。

麗禧溫泉酒店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0號
電話:886 2 2898 8888
網頁:www.gvrb.com.tw  

文、圖:Kengi
鳴謝:麗禧溫泉酒店、Image Media

●在自己的客房可享受溫泉樂。
●陽光透進露天風呂,令池水呈淡白色。
●酒店設有泳池供住客使用。
●山景客房,設計時尚舒適。
●大堂外設有露天座席。
●水療中心同樣備有小浴池。
●水療中心同樣備有小浴池。
●酒店的大型浸浴區露天風呂,最受住客歡迎。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