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7%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布吉隱世酒店 入廚學藝泰滿足

來泰國最熱門旅遊城市布吉島(Phuket),品嘗正宗泰菜自是首選,然而若能參與烹飪自煮課,不但可大快朵頤,更有機會從中偷師學習廚藝。像我今趟來到環境隱世的Sri Panwa酒店,便跟師傅學做了幾道拿手小菜,那自煮滋味,實在讓人「泰」滿足。

私人課堂 大廚指導
我這趟入住的Sri Panwa,是家自成一國的隱世度假酒店,其位置正正坐落於島岸最東南端Cape Panwa Peninsula的崖岬上,入住客人都可獨享海灣的無敵風光。同樣吸引的,還有酒店提供予住客參與的多項體驗活動,其中最受歡迎的是烹飪班、泰拳及瑜伽班三項。

針對前者而言,酒店為靈活地遷就住客的行程及興趣,不但會安排具經驗導師作私人授課,更提供泰菜、中菜以至日本菜等風味菜式讓參加者選擇。我一場來到布吉,自然以學做泰菜作目標,酒店因 我的喜好,安排了家喻戶曉的冬蔭公湯、煎三文魚木瓜沙律及泰式炒麵Phad Thai等菜式,同時也預備了印製精美的食譜,好讓我帶回家跟 烹調。

課堂之中,大廚一直站 示範,我在旁依樣畫葫蘆,已是最佳的學習模式,只是師傅十分盡責細心,烹調過程中還會提供一些心得,像煮湯之時,大廚除把薑、香茅、羅勒等香料一併放入滾好的熱水,更會添加了檸檬汁及魚露,據他所說,這正是炮製冬蔭功的竅門所在。

至於製作泰式炒麵,我本留意醬汁的重要性,皆因此菜的風味,主要來自混和了的羅望子醬、棕櫚糖和辣椒,以及蠔油、豉油等調味,惟大廚還加意提醒,雞蛋要先與食材一起炒,Phad Thai才最入味。眼見頭兩道菜均要一定功夫,壓軸出場的三文魚木瓜沙律也該不易,卻原來製作沙律,只是把所有食材放入石磨搗碎、三文魚亦只需將一面煎至金黃色才反轉,做法簡單無難度!

Sri Panwa Phuket
地址:Phuket 88 moo 8, Sakdidej Road, Vichit, Muang, Phuket
電話:66 7637 1000
價錢:烹飪班每人約425港元起
網址:www.sripanwa.com

文、圖:Kengi
鳴謝:Sri Panwa

煎三文魚木瓜沙律做法相對容易。
泰式炒麵調配醬汁是最重要的一環。

穿好圍裙馬上開始煮湯。
烹飪課已包所有材料,學員自煮自食。
酒店位於島上東南端的崖岬,風景優美。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