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90%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釜山火車遊世界

●Garden Diorama網羅世界七大奇蹟及世界遺產地標。

坐火車環遊世界,需要多少時間?三個月?半年?來到韓國釜山(Busan)的Diorama World,原來在一列列精美火車模型的引領下,最多半天即可賞遍世界七大洲,甚至月球上的精華景觀,感受無限精采!

全球最大 二十七個景區

  2012年開幕的Diorama World,位於釜山市著名藝術新區Centum City,正好在電影殿堂Busan Cinema Centre(釜山國際電影節的開幕及閉幕場館)的對面。這個專門展示立體微縮模型的場館,樓高兩層,面積廣達二千二百平方米,堪稱是世界最大的同類型展館。這裏曾辦過多個不同主題的模型展,現在上演的便是世界火車模型展,展期將直至今年12月31日,不論是火車迷或模型迷都可別錯過。

  這趟的火車模型展,共設有二十七個主題景區,當中以地下中庭的「Garden Diorama」景區佔地最大、景觀最多,訪客可在此賞到世界七大奇 及多個世界遺產地標,包括金字塔、復活島巨石像、羅馬鬥獸場、英國巨石陣,以及紐約自由神像等等,並配以包括Thomas火車等不同型號的火車模型穿梭其中,可說極具特色。

  在中庭四周,則擺放 不同國家的景點模型,我最欣賞便是十米長的柬埔寨吳哥景區,不論古廟、神像或盤根老樹,都製作得極精緻細膩,據悉這個模型便花了兩年時間及大約350萬港元資金才能製成,絕不簡單!其他亮點還有在奧地利滑雪區行走的黃金火車、環繞西安兵馬俑移動的運兵器火車、在德國小鎮出現的四季風光列車,甚至是在月球表面運行的星際火車等等,只須按下按鈕,火車便會隨即啟動,大家可慢慢欣賞!

Diorama World
地址:釜山市海雲台區佑洞1468-1
時間:10:00-17:00(每月第二及第四個星期一休館)
門票:成人12,000韓圜(約85港元)
   小童10,000韓圜(約70港元)
網頁:www.dioramaworld.co.kr

材質比例各有不同

  來到展館二樓,大家便可看到展現釜山市風光的火車微縮景區,景觀以海雲台一帶為主,瀰漫港口風情。這些微縮模型看來相似,細看下卻發現都略有不同,原來關乎製作物料,部分用塑膠製成,部分則是陶瓷製作,更有以3D拼圖而成。至於行走的火車則大多以金屬及塑膠製作,比例由最小的一比二百二十至最大的一比二十二點五不等,場內更有工作人員駐守,為火車作即時「保養」。
  火車以外,在二樓還有其他的主題模型展覽,內容有飛機、軍備、人像Figure及卡通主角等等,更設有紀念品店及咖啡茶座,可以逛足半天。

●各式各樣的軍備模型相當齊全。
●有精美的卡通主角模型展示。 


旅遊記事簿
簽證:持BNO護照或特區護照入境韓國均免簽證。
查詢:2529 4141(韓國駐港領事館)
機票:HK Express香港直航釜山金海國際機場,單程票價78港元起,未連稅項、燃油附加費及其他額外收費。
網頁:www.hkexpress.com
酒店:Shilla Stay Haeundae雙人房連早餐約1,660港元起。
地址:釜山廣域市海雲台區海雲台路570號46
電話:82 51 912 9000
網頁:www.shillastay.com/haeundae
網頁:bto.or.kr/ch(釜山旅遊發展局網頁)
網頁:www.visitkorea.or.kr(韓國觀光公社網頁)


●二十七個微縮景區多以國家分類。
●展覽館外形獨特易認。
●工作人員正在修補列車。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