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79%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西澳Hutt Lagoon 鳥瞰夢幻粉紅湖

西澳(Western Australia)自然風光優美如畫,除擁美麗的海岸 ,內陸更有沙漠、湖泊、尖峰石陣等各種天然地貌,其中名城Geraldton以北的粉紅湖Hutt Lagoon,景致更是夢幻,看她每天隨光 與天氣變化折射出艷麗色彩,確是浪漫醉人。

空中遠眺 色彩千變萬化

  關於粉紅湖為何會呈現出粉紅色,學術上的解釋是:粉紅湖屬於鹽湖,由於湖泊內含有大量的藻類植物杜氏鹽藻,分解出一種叫「β-胡蘿蔔素」,因此在光 的折射下,會有別於正常湖水的藍色,反而出現偏紅現象,此外天氣變化,也會影響植物生長,造成不同季節也有各異色彩。事實上當地人對粉紅湖並無太大好感,覺得湖內的植物會散發出不太宜人的氣味,儘管如此,旅客還是被如此艷色深深吸引,對粉紅湖喜愛有嘉,當地一家經營小型飛機旅遊服務的公司Geraldton Air Charter,更特別制訂出相關的飛行之旅,帶大家飛越粉紅湖上空,從多角度盤旋觀賞,欣賞其色彩變化。

  我參與的觀光旅程,由一架可坐七名乘客的小型飛機負責接載,行程先會途經Geraldton上空,一睹這個規劃完善的小鎮,之後繼續沿海岸 翔,機師Clarence還不時叫我們留意海面上有鯨魚及海豚出沒。及至飛行約二十分鐘過後,我們終於抵達目的地粉紅湖,只見從上空俯瞰時,面積約十四公里長、二點三公里闊的湖泊,確實與海水顏色有很大對比,由於其時陽光正從東面升起,故當飛機往湖的南北兩側飛越,色彩便倍覺鮮艷,相反當飛機橫渡海面上空時,折射的光 會產生鏡面效果,粉紅色就相對變淡了。值得留意是,從空中還可細緻地觀察湖的邊緣部分,其所呈現的粉紅色,深淺度皆有所不同。

  整趟約一小時的飛行旅程,讓我體會甚多,其後與飛行公司創辦人兼首席機師Wendy Mann交談,才知她早於上世紀七十年代已考獲機師牌照,屬於全澳洲首批獲發牌的女機師,令我十分敬佩。她於1997年成立這家公司,一直致力提供飛行旅遊活動,除了這種一小時的粉紅湖之旅,尚有多種合併小島遊與飛行體驗的一天團,最特別是他們還備有私人飛行服務,可度身訂定行程。我問Wendy可有旅客要求在空中旅程中求婚?她笑說求婚者通常會在無人島向女友表白,成功率是百分百,但倘若有意成為在粉紅湖上空求婚的第一人,也大可跟她們聯絡!

Geraldton Air Charter
地址:Geraldton Airport, Moonyoonooka
WA 6532, Australia
電話:61 8 9923 3434
價錢:粉紅湖一小時飛行體驗每位約1,405港元
網頁:www.geraldtonaircharter.com.au

●機隊擁有十二架飛機,提供區內不同的空中遊程。
●小型機上,可近觀機師駕駛艙的精密儀器。

旅遊記事簿
簽證:持特區護照或BNO均須辦理簽證,可上網申請ETA電子簽證。
查詢:www.eta.immi.gov.au
機票:乘新加坡航空經新加坡轉機前往柏斯,來回經濟客位由5,633港元起,已包附加費用。
查詢:www.singaporeair.com
酒店:入住Waldorf Geraldton Serviced Apartments,Studio Room每晚房價由169澳元起(約1,033港元)。
查詢:www.geraldton-waldorf-apartments.com.au
網頁:www.westernaustralia.com(西澳旅遊局官方網頁)
網頁:www.australia.com/zh-hk(澳洲旅遊局官方網頁)

●公司創辦人Wendy細說她的飛行經驗。
●因折射緣故,在湖的兩端可欣賞到偏紅的色彩。
●起飛一刻穿過田野,風景宜人。
●我乘坐的飛機,可容納七名乘客。
●湖面呈現出不同艷麗程度的粉紅色。
●當視?對?太陽時,粉紅湖頓成鏡面。
●來自香港的機師Clarence(右二),帶領我們橫越粉紅湖上空。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