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4º
  • 90%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紐西蘭陶波 細賞地熱調色板

紐西蘭(New Zealand)不僅擁有純美風光,更有火山湖、冰川等奇特景象,其中在北島的熱門旅遊地陶波(Taupo),便有像地理教室的Orakei Korako地熱公園,沿棧道漫行於「烽煙四起」的炙熱地帶,看 如調色板的繽紛地貌,感覺實在震撼。

熱氣騰騰 景象奇特 

  南半球的紐西蘭位處火山地震帶,景物奇觀特別豐富,像地熱景象便全國可見,惟論到矚目壯觀程度,便不得不提位於北島中部城市陶波的Orakei Korako地熱公園。不說不知,Orakei Korako在毛里族土語中,原來有「裝飾之地」的意思,而事實上,這裏的天然地貌,確如經過上天鬼斧神工的修飾一般。

  我們來到接近公園入口的河畔,已見熱騰騰的煙霧在石縫間冒起,不過真正壯觀的「主菜」,還得數懷卡托河對岸的地熱谷,只見山頭上各處「烽煙四起」,我們只是隔岸觀煙,已覺壯麗可觀。惟當我們乘坐小船渡河近賞,景物更是令人目眩。原來地熱公園之內,包含了泥漿池、間歇噴泉、石灰岩地階等不同地貌,精采程度,幾可以一步一景來形容。

我們沿木構棧道依山漫行,便不時被矚目景象吸引而停下腳步,當中不論是每數小時便噴發出數米高水柱的鑽石間歇泉、因水藻蔓生而形成不同色彩的彩虹台階,又或是可目睹每天近兩千萬升熱水流過炙熱地帶的彩虹觀景台,皆屬蔚為奇觀的天然奇景,而當來到有「藝術家畫板」之稱的谷地,看 硅土上混合 啡、綠、黃、橙等色彩,形成出層出不窮的悅目圖案,令人不得不讚歎造物神奇!正以為健行就此結束,之後原來還要穿越原生森林,細看泥漿池和世上鮮有的地熱洞穴,感覺實在原始又神秘!

Orakei Korako Thermal Park
地址:494 Orakei Korako Rd, Orakei Korako, Taupo
時間:8.00-16.30
費用:約200港元

●地熱谷中每日有近兩千萬公升溫熱泉水湧出。
●靜看泥漿池冒出氣泡,情景有趣。

旅遊記事簿
簽證:持BNO護照或特區護照均免簽證。
查詢:2877 4488(紐西蘭駐香港總領事館)
機票:乘Air New Zealnad由香港前往紐西蘭奧克蘭,來回機票約4,900港元起,未包相關附加費用。
查詢:www.airnewzealand.com.hk
酒店:入住陶朗加Pacific Apartments的酒店式住宅,每晚房價約1,260港元起。
地址:400 Maunganui Road, Mt. Maunganui, Tauranga
網頁:www.thepacificapartments.co.nz
網頁:www.newzealand.com(紐西蘭旅遊網頁)
網頁:www.greatlaketaupo.com (陶波旅遊網頁)

●遊人可沿木建棧道漫行賞景。
●因礦物和水藻,形成調色板般的繽紛圖案。
●在原生森林中看地熱洞穴,感覺神秘。
●登島前可隔岸觀看煙霧瀰漫的地熱奇景。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