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86%
  • 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北投溫泉區 龍蝦盛宴

秋風送爽,這季節最好走到郊外呼吸新鮮空氣,台灣的北投溫泉區便是方便快捷的度假選擇,區內的麗禧溫泉酒店最近更以美食誘客,推出八道菜的波士頓龍蝦大餐,讓住客享受溫泉樂之餘,同時大享口福。

材料名貴 豐富新鮮

  位於北投山谷地帶的奢華麗禧溫泉酒店,每間客房均擁獨立的溫泉浸浴池,提供私穩度極高的度假環境。住宿以外,酒店亦非常重視餐飲質素,以中菜館「雍翠庭」為例,開業五年,由主廚江文榮不斷精心鑽研下,利用最地道及新鮮食材,創作出有台菜風味及西方擺盤風格的套餐,像榮師傅最近為午市及晚市特製的八道菜龍蝦大餐,便最能展現他的廚藝。

  筆者早前便親身到來品嘗了此八道菜,賣相都巧奪精美,像頭盤菜式是以鹽烤南非活鮑魚併沙律,以原隻鮑魚上,足有兩吋長,吃來咬勁十足。然後是刈菜番薯燉山雞,刈菜即是芥菜,常見於台菜中,還有二選一肉類,包括以避風塘形式炒製的香煎羊排,或以清燉方式燜腍的牛排,口感完全不同,可依個人喜好選擇。

  主菜終於出場,是半隻蒜泥清蒸波士頓龍蝦,據榮師傅稱,此波士頓龍蝦由澳洲入口,再用酒店自設的水缸飼養,因此終年都有供應,是一年四季都可品嘗的菜式,而套餐中使用的龍蝦,重量達五百至六百克,非常巨型,可大快 頤。套餐另外還包炒飯或湯麵、時蔬及水果等,亦會因應不同季節食材而調整菜牌,但基本上包含龍蝦的套餐由1,880新台幣(約485港元)起。

麗禧溫泉酒店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0號
電話:886 2 2898 8888
網址:www.gvrb.com.tw

泡浸熱湯 身心休息

  來到麗禧溫泉酒店,飽餐過後,當然亦要好好享受溫泉,這一帶的泉水屬於白磺泉,水呈淡白色,酸鹼值約pH4-5,對皮膚較為溫和,且含豐富礦物,由泉眼引至酒店的泉水溫度約攝氏三十八至四十四度,可直接使用。雖然客房內均設獨立小浴池,但酒店的公共露天風呂還是相當受住客歡迎,塑造得很有日本庭園風味,另外酒店亦設有獨立湯屋予客人租用,費用為2,300新台幣(約598港元)起。

●蒜泥清蒸波士頓龍蝦,新鮮好吃。
●雍翠庭提供早餐、午市與晚市的套餐。

旅遊記事簿
簽證:前往台灣須申請入台證,可透過網上免費辦理並列印入境許可書,也可選擇抵台後辦理落地簽證,費用約79港元起。
網頁︰www.immigration.gov.tw
機票:乘長榮航空飛台北,來回機票約1,626港元起,已連稅項及相關附加費。
查詢:www.evaair.com
酒店:入住北投麗禧溫泉酒店每晚房價為14,000新台幣(約3,642港元)起。
網頁:www.gvrb.com.tw
網頁:Taiwan.net.tw(台灣觀光局網頁)

●酒店中菜廳環境相當雅致。
●主廚榮師傅介紹酒店的活龍蝦飼養。
●鮑魚沙律確是口感十足。
●羊排以避風塘方式炮製。
●每份套餐均有八道菜,吃得滿足。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