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77%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冬日歷險」認識動物

環保,除了愛護環境,也要愛護動物。在香港,可以近距離接觸動物的機會不多,所以每年海洋公園舉辦的「冬日歷險」歷險探索活動,都很受小朋友和家長歡迎。雖然不會有獅子、老虎、大笨象,但園內各動物如海豹、企鵝等,都很值得小朋友進一步加深認識。

今年「冬日歷險」內容剛公布,一如所料,潮加STEM教育概念,引發小朋友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的無限潛能。課程分為兩個程度︰專為四至五歲幼童而設的「童遊探索隊」,以及適合六至八歲兒童參加的「樂遊探索隊」。前者三個半天課程中,小朋友將於動物展館的特設位置近距離觀賞海豹、企鵝和雀鳥,同時又可動手製作小袋鼠和企鵝模型,並使用模型進行有趣的科學實驗,了解彈性及水壓能量等知識。精美模型之後可帶回家,在日常生活中進行更多的啟發性探索。

至於樂遊探索隊的四天課程,則可與動物護理員見面,同時可認識水豚和二趾樹懶的日常生活,又會為深海魚兒和水母準備美味大餐,從而發掘和欣賞熱帶雨林和深海的奧秘。模型方面,學員要自製「摩天巨輪」模型,藉以認識機械運動的科學概念。

「童遊探索隊」費用為每位$2,000,每班共二十四人;「樂遊探索隊」同樣每班二十四人,每人收費$3,900。「冬日歷險」將於11月16日(四)開始接受報名,各位家長,行動要快呀!

查詢:www.oceanpark.com.hk/tc/education/

adventure-programme-2017-18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