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73%
  •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歐洲最大跳蚤市場 馬德里尋寶

星期日的歐洲,大部分城市都是靜悄悄的,商店關門,遊客只能望門興嘆,幸好西班牙首都馬德里(Madrid)反其道而行,逢星期日,歐洲最大的跳蚤市場El Rastro Market準時開檔,琳琅貨品堆滿大街小巷,是尋寶好地方!

琳琅貨品 新舊兼備


  馬德里的市民自古有個習慣,就是把用過的東西拿去市場出售,不會隨便棄掉,以現代角度來看,正是環保先鋒,正因如此,El Rastro Market在中世紀已開始出現,成為市民集中出售二手家品的地方。

  時至今日,El Rastro Market仍然如舊在星期日營業,規模更是愈見龐大,佔據市中心Plaza de Cascorro及Ribera de Curtidores一帶的多條大街小巷,據說店鋪連露天攤檔的數目多達三千五百家,我當然無法逐家點算,只是置身市場內,立時如身處迷宮般,永遠有走不完的路及看不完的貨品。

  隨著人潮由地鐵La latina站或Puerta de Toledo站步出的客人,一般會先來到中心市場部分,這裏位處教堂前方,以售賣全新服飾及皮鞋等為主,西班牙的皮鞋製造業非常出名,款式新穎且售價相宜,難怪極受女士客人歡迎,鞋檔四周總是擠滿人!只是想尋寶的,周邊的小巷才是重點,地上擺滿各式各樣的古董或二手物品,家具、瓷器、木藝、玻璃器皿、餐具、畫作、書籍、相機、玩偶及宗教飾物等等,幾乎涵蓋生活中的一切用品,有興趣便可與檔主議價!

El Rastro Market
地址:Along Plaza de Cascorro and Ribera de Curtidores.
時間:9:00-15:00(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交通:乘地鐵5號 至La latina站或Puerta de Toledo站,徒步約五分鐘可達。

長龍食店 美味Tapas

  El Rastro Market的營業時間由早上九時至下午三時,大部分檔主都會準時關店,準備享受半天假期。為迎合客人需要,市場四周便有不少食肆,更以售賣西班牙地道Tapas小吃為主,其中Calle Carlos Arniches小街上的El Capricho Extremeno,便是極受歡迎的一家。


  當你來到這條小街,必會像筆者般,被一條長長的人龍吸引,好奇他人在買甚麼,接著便會不斷看見有人一臉滿足的由店子走出來,捧著的滿手美食,有大大件的炸雞塊、三文魚、雜菜及魚仔等等,當然少不了著名的西班牙火腿,鋪滿開邊法包上面,看見已誘人食欲,然後便會乖乖地排隊購買!幸而人龍移動速度快,一般等十數分鐘便可進店選購,不同味道的Tapas早已弄好,點選後很快便可送上,可惜店子細小兼不設座位,只能往店外吃,我點了西班牙火腿及墨魚,前者香,後者爽,均極好吃,每件只售約30港元,難怪如此受歡迎!

El Capricho Extremeno
地址:Calle Carlos Arniches 30, Madrid
電話:34 913 65 58 41
時間:11:00-15:30(星期日)

●食店前的人龍極長,幸好不用等太久。
●店員熟練地調製不同口味的Tapas。

旅遊記事簿
簽證:持BNO護照或特區護照前往西班牙均免簽證。
查詢:2525 3041 (西班牙駐香港總領事館)
機票:國泰航空直航往返香港及馬德里,經濟客位票價4,780港元起,未連稅項及相關附加費。
網頁:www.cathaypacific.com
酒店:Hotel Hospes Puerta de Alcala Madrid雙人房198歐羅(約1,817港元)起。
地址:Plaza de la Independencia, 3, Madrid
網頁:www.hospes.com
網頁:www.esmadrid.com/en(馬德里觀光網頁)
網頁:www.camaramadrid.es(馬德里工商會網頁)

●橫街小巷是搜購各種二手古董及家品的好地方,貨品擺滿地,任君選擇。
●Tapas都極美味,配可樂吃一流。
●各種皮鞋,每對售價約二、三百港元。
●中心市場部分專售衣服及飾物。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