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5º
  • 86%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家喻戶曉卡通狗

我記得,小時候並沒有讀過《花生漫畫》,但我好細個就認識史諾比(Snoopy),究竟我是怎樣認識「牠」的呢?大概是各式各樣的產品吧,尤其是文具系列,讀小學時,就算自己沒有,身邊總有同學在用Snoopy文具!後來長大後讀《花生漫畫》,很多都看不明,領略不到美式幽默,相比之下,還是王澤筆下的《老夫子》較簡單直接易明。不過Snoopy和Woodstock確實幾可愛,有段時期,香港很流行買Snoopy砌圖,大大幅過千塊砌圖壁畫,成為不少港人家中的「藝術品」!

今個聖誕,銅鑼灣時代廣場以Snoopy為活動主題,相關場景布置很有心思,就算不是Snoopy迷,和這個家喻戶曉的卡通人物合照,都很有趣味。《花生漫畫》於1950年10月4日推出,迄今已有四十種語言版本在二千六百多家報章上連載,讀者人數超過三億五千萬!那麼傳奇的卡通「狗狗」,值得和「牠」Selfie留念吧!展覽由即日(11月28日)至12月26日(二)舉行,不容錯過。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