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2%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嚴選佳節市集 滿芬浪漫玻璃屋

聖誕節指定動作除了欣賞燈飾,還有閒逛市集,事關近年聖誕主題市集愈開愈多,且各具特色,好像赤柱廣場今年以芬蘭為主題設計場景,場內除有超過八十個攤位,更設置芬蘭玻璃屋讓大眾體驗「極光」,認真浪漫!

VR觀賞極光

去過北歐過聖誕,就知氣氛和感受與眾不同。赤柱廣場今年以北歐小國芬蘭為活動主題,並獲芬蘭國家旅遊局支持,將充滿浪漫詩意的芬蘭聖誕元素帶來香港。記者現場所見,市集入口處有雪國璀璨燈飾,而場內最大亮點必屬模仿芬蘭玻璃屋的「海濱星空玻璃屋」,半球體設計的透明玻璃屋,內裏除有雪橇車、聖誕樹等裝飾外,更設有VR(Virtual Reality)眼鏡裝置,參觀者戴上後,可欣賞到芬蘭極光美景,儼如置身當地!

此外,場中特設「雪地奇緣音樂舞台」和「芬蘭Jacuzzi」,前者有大型聖誕樹及雪花裝飾包圍,只需手動舞台上的旋轉音樂盒,就可聽到悠揚樂韻;後者取材自芬蘭浴,場景內更散發 蒸氣騰騰效果,最 扮沐浴拍片呃Like!

當地原產佳品

為了貫徹主題,場內合共設有八十多個市集攤位,美食、特飲,甚至各式工藝品,大多均由芬蘭直送到港,重點推介是芬蘭名物肉丸、特色糕點Joulutorttu、甜美氈酒,以及來自當地的童裝毛衣、木品手作。另外,場內特備來自芬蘭的原木手工杯Kuksa作為市集專屬的小禮物,只需要於場內消費滿$600,即可獲換領券一張換取,真想不到主辦單位連「手信」也替大家想好了。

聖誕佳節為普天同慶的日子,主辦單位特別聯同「YMCA玩具銀行」合作舉辦「與眾同樂」玩具分享計畫,希望大家可捐贈玩具予基層市民,齊齊開心!順帶一提,芬蘭聖誕老人還會突襲現身會場,首一百名入場者更有機會獲得聖誕老人村的明信片連郵票郵戳!

【其他精選】

利園區辦手製工作坊
銅鑼灣利園區今年特設合共十一間聖誕小屋,形成特色手作市集,當中將售賣多達二十個品牌的產品,除聖誕美食、手工藝禮品外,不少品牌亦會即場開辦工作坊,教大眾手作工藝,展現品牌特色。另外,場內更有多個星級藝人店鋪參與,例如藝人陳豪主理的咖啡品牌Blooms Roastery & Craft Tea,將提供專屬拼配咖啡豆服務,還有由陳敏之開設的手工曲奇餅店Blesscuit Bakery坐鎮兼送曲奇。
Fashion Walk美食如林

聖誕又點少得美食?銅鑼灣Fashion Walk於12月周末、日舉辦市集,場內將有多款獲獎的手工啤酒、紅酒、甜品及本地品牌攤檔,陣容包括Baking Maniac、BASAO Tea、Chic Home Deco及Honeycomb Gleam微光蜂舍等各式小店,參與單位多元化,是最大賣點。

日期:即日(12月1日)至2018年1月2日(二)
地點:銅鑼灣希慎廣場地下、希慎廣場中庭、利舞臺
費用:免費
查詢:2835 0013
日期:即日(12月1日)至12月31日(日)逢周六、周日
地點:銅鑼灣Fashion Walk
查詢:www.fashionwalk.com.hk

芬蘭聖誕市集
日期:12月9日(六)及10日(日)、16日(六)及17日(日)
時間:12:00nn至8:00pm
地點:領展赤柱廣場天幕廣場
查詢:Linkhk.com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