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73%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墨爾本探馬王

●精英大師看來仍覺神采飛揚,不失馬王風範。

大家有否想過,曾在綠茵場上馳騁的馬王一旦退役後,將如何度過餘生?可以揭盅,部分幸運的如牛精福星及精英大師,現已移居澳洲墨爾本(Melbourne),並正在美麗的國家公園內擔任親善大使角色,與遊客拍照互動。

百年莊園 名駒退休地

  澳洲墨爾本近年常被選為地球上最宜居的城市,能夠在此居住,無論是人或馬匹,都稱得上是幸運兒,更何況是住在Living Legend這樣美麗的莊園內。

  Living Legend距墨爾本機場只約數分鐘車程,面積廣達一百七十公頃,內有一幢古雅的維多利亞式建築,以及周邊大片的青 草原及叢林。莊園始建於1843年,本是愛爾蘭移民的私人住宅,輾轉易手後,終在1981年被政府買下,連同附近的草原被列為國家公園及歷史遺產,受到高度保育。

  莊園在2006年正式易名Living Legend,並成為世界級馬王的退休地。話說百多年前開始,這裏已是Oaklands Hunt Club會員的大本營,當年會員們經常騎馬捕獵狐狸,間接造就這裏曾一度成為私人競馬場,現在古宅內便有不少當年賽事的舊照片,大家來訪時不妨細意欣賞。

遊客付費後即可入園參觀,據負責人Andrew表示,園內目前共有二十匹來自世界各地的退役馬王,香港的便有六匹,包括我們當天遇上的「牛精福星」(大圖)及「精英大師」,兩匹名駒都曾叱吒香港馬壇,奪冠無數,牠們現正在大片草原上生活,並有專人照顧,生活無憂,難怪看來依然神采飛揚,加上悉數平易近人,縱是與牠們合照甚至抱抱都無任歡迎!

Living Legend
地址:207 Oaklands Road, Greenvale Victoria 3059
電話:61 3 9307 1165
時間:9:00-17:00
收費:成人15澳元(約90港元)起
小童5澳元(約30港元)起
網頁:www.livinglegends.org.au

自製美味鬆餅

  探訪馬王外,這裏一帶的矮林也是數千頭野生袋鼠的居所,與當地土著都是這裏的原住民,只是土著已遷走,袋鼠們卻留下來,並活躍在叢林間。

我們那天便遇上多群袋鼠在覓食,由於不像動物園馴養的袋鼠般可輕易親近,牠們遠遠看見我們走來,已迅速跳走,警覺性非常高,而園內也禁止任何人獵殺野生袋鼠。

  臨離開前,別忘來到古宅內的Black Caviar Cafe吃個英式下午茶,好戲是大如拳頭的自家製鬆餅,吃來牛油味濃郁,配上英式紅茶或咖啡,都很合宜,二人份收費約113港元。

●自家製鬆餅配茶或咖啡,二人份約113港元。
●古宅大廳現改為Black Caviar Cafe,供應英式下午茶。

旅遊記事簿
簽證:持BNO護照或特區護照前往澳洲均須簽證,一般旅客可經網上申請電子簽證,費用20澳元(約124港元)起。
網頁:www.border.gov.au(澳洲領事館)
機票:Qantas Airways(澳洲航空)香港直航來回墨爾本,經濟客位票價3,800港元起,未連稅項及相關附加費。
網頁:www.qantas.com
酒店:QT Melbourne雙人房315澳元(約1,876港元)起。
地址:133 Russell St., Melbourne
電話:61 3 8636 8800
網頁:www.qthotelsandresorts.com/melbourne
網頁:www.visitvictoria.com(Visit Victoria網頁)
網頁:www.australia.com(Tourism Australia網頁)

●附近住有數千頭野生袋鼠。
●兩大馬王樂在青?草原。
●維多利亞大宅有百多年歷史。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