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93%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再生聖誕樹籲愛地球

Christmas is a time to love,愛的不只是家人朋友,更加要愛環境、愛地球。PMQ元創方於今年聖誕特別聯同AaaM建築設計工作室及綠色力量,創作具可持續環保概念的大型聖誕裝置「Jungle All the Way」,並於12月15日(五)至31日(日)免費開放予公眾參觀。

大型聖誕裝置由三十六棵經紙包飲品盒「再生」的聖誕樹組成,AaaM建築設計工作室團隊先把逾一萬五千個回收紙包飲品盒摺疊成「栽種」聖誕樹的組件素材,盒裏的銀色鋁箔面因不同摺合方式,在日間能營造出樹叢閃爍生輝的效果,團隊更利用盒上顏色及圖案作點綴。而夜間,節能燈效則令每棵「聖誕樹」散發更多光芒。

環保意識要自小培養,是次回收紙包飲品盒工作由綠色力量帶領,得到聖公會聖十架小學、香港培正小學、宣道會葉紹蔭紀念小學及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正覺蓮社學校支持,小朋友親身參與回收及創作過程,為飲品盒延續「生命」。PMQ總幹事陶威廉表示:「希望大眾停下來想一想,歡度佳節原來有很多種方式,設計原來賦予很多種可能性。佳節將至,灌輸尊重環境創意的生活觀是我們送給自己,以及下一代最珍貴的聖誕禮物!」


文:希信
圖:PMQ元創方

PMQ元創方Jungle All the Way
日期:12月15日(五)至31日(日)
時間:12:00nn至9:00pm
地點:中環鴨巴甸街35號PMQ元創方Courtyard/GF
查詢:www.pmq.org.hk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