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4º
  • 87%
  • 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哈薩克奇姆肯特 美酒療養假期

哈薩克(Kazakhstan)雖是古代絲綢之路所經之地,可是當地除滿布珍貴歷史古 ,現代化的產業竟也不少,像來到南哈州首府奇姆肯特(Shymkent)的郊區,便找到全國最大酒莊及新穎的療養度假酒店,在此歎過葡萄美酒,再享受豪華水療保健設施,確是出乎意料的哈薩克度假體驗!

中亞最大酒莊

  哈薩克斯坦雖是古文明搖籃,然而該國近年發展迅速,城市環境非但毫不落後,更有不少新興產業,就是來到南部古絲綢之路上的南哈州也不例外,像我這次前來距離南哈州首府奇姆肯特(Shymkent)兩小時車程的郊區撒雷阿加齊(Saryagash),便找到全中亞地區最大的酒莊。於2010年開業的Silk Alley Chateau,面積實在大得驚人,廣達七百五十公頃的莊園,竟要馬車接送代步,就算到訪時並非葡萄成熟季節,但望向沿路一望無際的葡萄園,以及四周恍如米埔一般的生態野地,已覺賞心悅目。

  難怪就連哈薩克總統納扎爾巴耶夫,也曾以此作為度假之地。負責人帶我們到過曾屬總統擁有的別墅,又參觀專門養殖鱘魚的魚塘,環境雖然優美,但對一心前來品酒的我們,還是以其產酒工場最教人期待。原來該酒莊與法國波爾多的葡萄酒學院合作,邀來專家研發生產適合當地土壤和氣候的葡萄美酒,只見工場內設施極具規模之餘還十分現代化,惟最予人驚喜的,還是多款葡葡佳釀,負責人不但直接從酒桶提取最具代表性的得獎白酒Muscat Ottonel和紅酒Carbernet Franc讓我們逐一品嘗,更讓我們一試Grappa的濃烈滋味,當中以前兩者最得各人歡心,紛紛選購回家與友分享!網頁:www.csa-wine.com.kz

天然礦泉酒店

  說撒雷阿加齊是豪華度假地,相信並不為過,皆因區內除設有酒莊,鄰近又找到高爾夫球場等玩樂設施,而當地的Aray Deluxe Thermal Resort,更是讓人讚賞的療養度假酒店。不說不知,原來撒雷阿加齊擁有天然礦泉,泉水具有超過三十種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別具治療保健的作用。我們甫達酒店,職員隨即領我們來到水源,一試不同溫度的礦泉水,只見各人毫不客氣,聽見對消化系統有幫助,即時一口氣喝下數杯!

  除了礦泉水具保健療效,度假酒店內更備有多達五十種醫療項目,由對付過敏到關於骨骼、牙齒,以至消化及泌尿系統等各方面症狀都有涉及,不但相關設施齊全,每科更有醫療人員主理,十分專業。就算未有任何病症,一心只欲優閒健康地度假,酒店內也有包括岩鹽Spa、土耳其浴、芬蘭浴、泉等多種芳療室供客人享用,加上別致的客房環境和美味的健康食療餐單,在此度假定可讓人煥然一新!

網頁:www.araydeluxe.kz

文、圖:韋利

●酒莊廣達七百五十公頃。
●岩鹽理療室環境寬敞舒適。

旅遊記事簿
簽證:持特區護照前往哈薩克可免簽證逗留十四天,持BNO護照則須申辦簽證。
查詢:2548 3841 (哈薩克斯坦共和國領事館)
機票:Air Astana由香港經阿拉木圖前往南哈州首府奇姆肯特,來回經濟客位機票約3,942港元起,已連稅項及相關附加費。
網頁:www.airastana.com
套票:PAM Holidays阿拉木圖四日兩夜套票,包括Air Astana來回機票、兩晚阿拉木圖酒店住宿連早餐,每位3,488港元起。
網頁:www.pamholidays.com/air-astana
網頁:www.kazakhstan.travel(哈薩克旅遊網頁)

●酒店的理療設備相當齊全。
●酒店更備有偌大的泳池。
●療養酒店內備有五十種不同療程項目。
●來到酒店,必定要試對消化系統有幫助的礦泉水!
●酒莊名釀近年獲得不少獎項,漸為世界注視。
●職員從酒桶直接取出紅酒讓我們品嘗。
●在此養殖的鱘魚日後會製作魚子醬。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