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5º
  • 90%
  • 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換物籲參與集體遊戲

●活動亦旨在連繫民間不同二手團體或回收組織,互相交流和支持。

年廿八(2月13日)先來「洗邋遢」,時間或許不夠,故不少人最近已展開家居大掃除工作,將一堆又一堆舊物件分類、盤點,然後發現不知怎樣處理,棄掉可惜,保留又得個「擺」字。

公共空間Mody Road Garden(麼地道花園)和「衫言」將於2月10日(六)合辦「換?一舊舊」新年換物地攤。有別於一般以物易物活動,「換?一舊舊」有三大目的:一、推廣永續生活,減少不必要的消費。二、藉活動連繫民間不同二手團體或回收組織,互相交流和支持。三、地方凝聚,推廣地方共享經濟,物盡其用。

當日活動包括「換物大笪地」,邀請不同檔主前來擺地攤,展示收集得來的舊物件。以交換、收集和分享等方式,讓到場者參與其中。參加者可事先登記,並自行鋪地攤擺檔。留意,活動不能作現金交易。另外還有「換物馬拉松」,新年不一定要買新東西,舊物交換也是另一種選擇。把自己的舊物件附上故事分享給下一位「主人」,各取所需之餘又可減少浪費。參加者可不停換物直至活動結束,看看最後換到甚麼回家。

●交換之餘,更重要是分享各人的舊物故事。
●海報上寫?歡迎拿各式舊物來交換,包括「舊情人的禮物」。

大人可以換物,小朋友呢?大會準備了「舊日遊戲一舊舊」環節,呼籲大人和小孩都齊齊放下手中電話,一起玩懷舊集體遊戲如跳大繩、拋手巾等,一起感受實實在在集體遊戲的樂趣,同時聯繫素未謀面的彼此,並交換舊日公園玩耍的快樂回憶!

換嘢一舊舊

日期:2月10日(六)

時間:12:30pm至5:00pm

地點:尖沙嘴麼地道花園Mody Road Garden

●麼地道花園乃本地公共空間,過往亦曾進行過不少集體活動如地攤、市集等。
●是次換物活動另一目的是讓大人和小朋友,感受集體遊戲的快樂。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