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81%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理髮店駐工廈 日系Look瀛新年

本地工廈除了有藝術工作室、Party Room外,最近連頭髮也有得剪!事關有日系髮型屋進駐觀塘工廈,店內髮型師均於日本受訓,讓你體驗「瀛」格理髮服務之餘,更可塑造日系髮型過農曆年!

全身鏡傾斜有因

  觀塘這家日系髮型屋,與來自大阪的著名髮型設計集團LIM(Less Is More)合作,將全套日本美髮服務帶到香港。除了髮型師於日本受訓外,店內裝潢亦甚「瀛」格,記者和模特兒Eugene親身視察,發現髮型屋利用工廈超高樓底優勢 ,大玩空間感設計,甫進店內即察覺供理髮用的座椅僅得四張,每張座椅前更設有四塊超巨型向後微微傾斜的座地全身鏡,「九十後」髮型師Morris說:「安裝這些巨型全身鏡是因為日本髮型師顧及的不光是客人的髮型,而是整體個人Style。我們不能忽略客人的日常衣 造型,所以當客人進店時,我會先跟他們傾談,了解其職業、日常打扮,然後才為他們塑造合適髮型。至於全身鏡為何要向後傾斜?因這樣可貼近髮型師與客人的視 水平,方便交流意見。」

  Morris每年都要前往LIM集團的大阪店集訓,他指香港和日本的Salon文化很不同,後者注重細節,剪頭髮設定一小時,染髮兩小時,很少會超時。毛巾亦會分為染髮時用的黑色、剪髮時用的啡色,以及白色面巾,確保衛生。

即場素描記錄

  為了體驗日系髮型屋的服務,Eugene決定親身變「髮」,看看會否成為「日系美人」?第一步當然是洗頭,Morris禮貌地請她稍移玉步,原來店內另一亮點正是電動洗頭 。客人只須躺於 上,就可因應其高矮及舒適度要求,調校不同平躺高度和角度,之後再蓋上遮眼布,以防洗頭時水點濺進眼內,服務相當體貼。到Morris「落剪」理髮時,只見他略為修剪,然後便用鬈髮夾、髮尾油及自家品牌髮泥Set頭,二十分鐘後,與日誌沒兩樣的氣質鬈髮Look即呈現眼前,Morris指這個造型最適合Eugene性格和Style,「女主角」也大感滿意。

  不過Morris指工作尚未完結,只因他完成每個造型後,都會作簡單的髮型素描記錄,再寫下客人的頭形、髮質、職業及喜好等資料,希望能將有用的數據存檔,「這樣下次剪髮時就更能掌握客人的要求了!」如此窩心,服務果真與眾不同。

HOW+LIM
地點:觀塘巧明街99號巧明工廠大廈3樓AB座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