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5%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其他重點慶典推介

  中國廟會文化,近年也在國內其他城市遍地開花,好像成都自2005年起,每年俱在旅遊勝地錦里及武侯祠一帶舉行盛大的春節大廟會,今年便由2月13日辦至3月4日,橫跨春節及元宵節。四川成都這個古蜀之地,三國文化氣息濃烈,廟會自然以三國為主題,因而到處俱見劉、關、張及諸葛亮等主題人物的產品及玩意,當中最特別便是每年均會選出二十位可愛的小喜神,穿上諸葛亮的儒雅服飾,在廟會期間向遊客拜年及送上祝福,此外還有燈火遊園會及百戲演出,極有地方特色。

  廟會以外,曾為六朝古都的南京,當地人卻習慣逛燈會慶春節,據說這傳統源自三國東吳時期,後來更成為歷代帝君顯示國力的慶典,現時規模最大的要數金陵燈會(2月16日至3月31日),由夫子廟延至秦淮河,燈影處處,美不勝收!至於另一個已被列作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上海豫園燈會(2月1日至3月5日),園內設置的巨大主題燈,每每成為話題,今年便可看到九米高的巨大金狗造型花燈,並會定時發出「汪汪」聲,寓意繁華興旺!

查詢:www.cdta.gov.cn(成都旅遊網)

   lyw.sh.gov.cn(上海旅遊網)

   www.nju.gov.cn(南京旅遊網)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