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73%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利是封回收大行動

農曆新年期間,派利是的開心, 利是的亦高興,收到利是後,別只顧計畫利是錢怎樣花,不如先想想利是封如何處理?

據知,港人每年使用3.2億個利是封,相當於砍伐一萬六千三百棵樹!本地環保團體「綠領行動」第九年舉辦「利是封回收重用大行動」,把收集所得的利是封經社福機構工場篩選處理,變成「新生利是封」,並供市民下個農曆年臨近時領取。還記得此行動第一年推出時,反應並不熱烈,但隨 港人環保意識漸漸提高,加上派發及收集利是封的地點愈來愈多,市民覺得便利,自然踴躍參與,去年利是封回收數量更突破八百五十萬個!

領展連續九年支持「利是封回收重用大行動」,並將於明天(2月27日)在鯉魚門廣場舉行活動啟動禮,一直至3月19日(一)在旗下商場放置利是封回收箱,大眾可瀏覽www.linkhk.com/tc/promotion/207,了解前往哪個商場回收利是封。要留意,不是每個利是封都可以循環再用,例如自動黏貼口利是封就很難再用,太皺或寫了字的也不適合回收。

查詢:www.greeners-action.org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