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79%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交流中心 細說復興

  提起福島,相信仍有不少人會對當地的輻射情況有點疑慮,為向大家述說當地復興進程及正確認識輻射概況,福島縣政府便在三春町這個植有日本三大櫻之一的三春瀧櫻所在地,設立名為 福島(交流楝福島)的環境創造及情報中心,免費供人參觀。

  交流楝內除有當年三一一地震及核電廠爆炸的影片及媒體報道,以及事故後的福島核電廠模型,讓人銘記這段慘痛歷史,還帶來大量有關環境回復及環境創造的信息,教訪客能認識到福島縣人在過去七年來的努力及目前當地的復興情況。

  令人安心是從館內的實時監測資料顯示,目前福島縣內絕大部分地區的輻射水平已回復正常,甚至維持在一個更較香港等多個主要國際都會還要低的水平,加上館內也有介紹該縣為降低輻射水平所作的措施,以及為食物安全所作的嚴格監控方案及成果,難怪到訪福島的整體遊客數目已回復至三一一前的九成三左右,而在當地投宿的海外旅客數目,也達到事故前的八成二左右,相信在可見將來,福島的旅遊業一定能夠更勝從前。



コミュタン福島

地址:福島縣田村郡三春町深作10番2號

電話:81 247 61 5721

交通:由JR三春站乘免費巴士約十三分鐘

網頁:www.com-fukushima.jp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