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9º
  • 75%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秘景小溪 櫻花隧道

  別以為壯觀櫻海才夠奪目,在水道小溪旁邊賞櫻,同樣散發 平和的氣氛。在高松太田下町的鹿之井出水,便是個具備上述風情的賞櫻好去處。

  鹿之井本為湧泉,但在城市化下漸被荒廢,後來經當地人修護,變成全長一百七十六米的小河溪之餘,也成為居民平日的休憩地點。然而來到櫻花季節,這裏卻成為觀櫻秘景,只見水道兩旁的櫻樹,正好形成一條粉紅色的櫻花隧道,讓我聯想到東京目黑川的櫻花美景,雖然水道不長難以相比,卻因遊人不多,更能予人慢慢觀賞的空間,我在水道旁邊安靜蹓躂,賞 幾尾錦鯉在清澈溪中暢泳,配以掛滿千羽鶴的櫻樹樹梢隨風搖曳,以及將河道染成粉紅的散落花瓣,情景實在醉人。

邊行邊賞,來到河溪中段,更發現還有小石砌成的河堤步道,遊人可拾級走到小溪中央取景,一眾同伴當然不放過這個機會,輪流感受被櫻花包圍的感覺,少不免更要與河中的櫻花倒影「打卡」留留念!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