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71%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四國香川 櫻姿煥發

緋紅櫻花優美動人,難怪到日本賞櫻的人總是絡繹不絕,只是若想避開賞櫻熱點的人潮,不妨早點計畫在來年前往四國香川縣(Kagawa)賞櫻,早前我正好在櫻花滿開的日子來到當地,得賞醉人花色之餘,又有一股難得的閒靜氣氛,絕對是一趟難忘體驗。

兩座名山 浪漫迷人

  這趟我們一群賞櫻客在上月下旬到訪香川縣數天,說得最多的一句就是「不得了」!全因來訪時候適逢櫻花滿開的日子,當地多個賞櫻熱點舉目盡是櫻花花海,那種被櫻花包圍的感覺實在令人陶醉。

  環顧日本各地,雖然以京都及東京等地的賞櫻勝地較具名氣,可是論到景色,瀨戶內海旁邊的香川縣也是絕不遜色,而在樸實寧靜的鄉村環境下,更教人能被醉人櫻姿迷倒,而在當地一眾賞櫻名所中,便以青之山及紫雲出山這兩個有瀨戶內海美景加持的地點最得我心,其中在丸龜市與宇多津町之間的青之山,山高二百二十四米,站在山頂展望台,能遠眺瀨戶大橋及四周小島,早已是香川縣百選名勝之一,只是在櫻花花季來訪,焦點都轉到觀景台前的廣闊草坪,全因這裏長滿茂密燦爛的染井吉野櫻,在明媚陽光下,青草地兩旁染成淡淡粉紅色,情景美得誇張,更難得是到訪時由於並非假日,只有三數遊人,山頭儼然變身我們的私家櫻林,能夠旁若無人地在櫻樹下的滑梯、繩網盡情嬉戲,或與櫻花作自拍特寫,都教我們看得心花怒放。

  同樣有瀨戶內海作伴的櫻花勝景,還有三豐市莊內半島的紫雲出山。這個相傳是浦島太郎打開玉手箱的名山,廣植上千棵櫻樹,從停車場徒步登山,已見花蹤處處,當登臨三百二十五米的山頂,更可賞到多變花色,配合瀨戶內海上星羅棋布的島嶼,景色極為壯觀,只見拍友們紛紛登上展望台取景,也有情侶走進櫻林下依偎談心,我們則買來櫻花雪糕一邊細味、一邊賞櫻,幸福感覺油然而生。

栗林公園 夜櫻極美

  說到香川縣的頭號景點,栗林公園實在當之無愧,這個獲得「米芝蓮三星推介」的高松市內庭園,本已瀰漫典雅和風,而在春日季節,位列日本指定國家文化財產的公園更成為人氣賞櫻熱點,偌大的傳統庭園內遍植的三百多株櫻樹紛紛綻放,與周遭造型生動的松樹可謂互相輝映。

  這趟我們特別選擇在傍晚遊園,只見櫻樹下的草坪,早已有不少席地而坐的遊人,既有舉家同樂的,也有三五知已共享賞櫻雅興,難得是賞花者雖然都在談笑,可是整體環境卻不嘈雜,完全是我嚮往待在櫻樹下野餐的優雅氣氛,更叫我喜出望外是同行的日本友人不但早為我們佔據理想的賞櫻位置,還特別預備了豐富筵席,入黑亮燈後,我們便像其他賞櫻客一樣安坐地蓆上,邊呷 有幾片櫻花花瓣的美酒、邊吃一口櫻花飯糰,再望向被燈光照得亮麗的櫻花,那股喜悅及滿足感覺實在是難以言喻。本以為早已幸福滿滿,突然聽見旁邊香檳瓶蓋噗的一聲,櫻花雨竟朝我們飄散而下,更覺此刻無價!飽醉過後,我們不捨得離去,就再一起在庭園散步,低頭看見池中的松樹倒影,抬頭則得見皎月下的櫻姿,詩意委實溢滿心坎。

●花季中的栗林公園雖然遊人眾多,環境卻絕不嘈雜,氣氛極佳。
●有櫻花酒及飯糰的豐富賞櫻筵席。

旅遊記事簿
簽證:持BNO護照或特區護照均可免簽證入境日本。
查詢:2522 1184(日本領事館)
機票:HK Express由香港至高松單程票價約798港元起,未連行李費及機場稅等附加費用。
網頁:www.hkexpress.com
酒店:高松Daiwa Roynet酒店雙人房每晚約730港元起。
地址:香川縣高松市丸龜町8番地23
電話:81 87 811 7855
網頁:www.daiwaroynet.jp/takamatsu/
網頁:www.kagawa.com(香川縣旅遊網頁)
網頁:www.welcome2japan.hk(日本國家旅遊局網頁)

文、圖:韋利

●三五知己在櫻樹下野餐。
●賞櫻季節時有售賣美食的攤檔。
●栗林公園是高松的頭號名勝。
●皎月下在栗林公園欣賞夜櫻,詩意浪漫。
●青之山的櫻林滿開景致實在壯觀。
●在紫雲出山可邊賞櫻邊遠眺瀨戶內海島嶼。
●不同花色帶來悅目繽紛的櫻姿。
●情侶在紫雲出山的櫻樹下浪漫談心。
●小朋友在青之山櫻林暢玩滑梯,情景溫馨。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