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93%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拜訪獲獎名店 高雄美食舞台

●陳耀訓去年於法國舉行的世界麵包大賽中奪得冠軍。

到台灣旅行,不少人旨為「搵食」,就是來到南部的高雄也不例外。當地的美食陣營近年愈見強勁,不但能登大雅之堂,甚至有能力攀上頂級國際舞台。這次我除到訪了高雄的世界冠軍麵包店一試得獎之作,更有機會品嘗老中帶新的私房台菜,吃盡高雄的美食滋味。

老新台菜 私房風味

  饞嘴食客向來要求高,來寶島品嘗美饌,既想找尋地道風味,又要帶點點新意,那高雄的老新台菜該能讓人滿足。這家位於高雄市三民區的台菜店,打 無菜單餐宴口號,感覺就像以我們慣吃的私房菜風格作為號召。既自稱為「老新」,當然也夾集 新舊的特色,像店鋪陳設裝潢便稱得上兩者並融,尤其是店中更刻意闢出一角,模仿成台式雜貨店的模樣,擺放 許多日佔時代的食具、玩具和家品收藏,頗能討愛懷舊人士的歡心。然而食店最重要的還是菜式的口味,此店既標榜私房菜,也就是會以當天市場上最新鮮的材料入饌,不過分有每位500元、600元或800元新台幣(即約125港元至200港元)的菜單,也有幾道台菜作為主打,其中如翠玉蚵仁羹、大卷米湯粉便頗有風味,而一道「虎皮」更是賣相味道俱備,黃底黑紋的刈包形如老虎外皮,夾 東坡肉來吃確是滋味一流,再加上如鐵炮串炸大蝦、煙燻松阪等新派惹味之作,絕對讓人吃得捧腹! 

老新台菜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227號
電話:07 313 3077
時間:11:30-14:00;17:30-22:00

冠軍麵包 台灣之光

  台灣的麵包店近年在國際美食界中聲名鵲起,像早期的吳寶春師傅便曾為台灣爭光不少,至於另一位台灣代表陳耀訓,去年也於法國舉行的世界麵包大賽中Mondial du Pain中從十八國選手中突圍而出奪冠,連帶由這位新進冠軍名師所開設的麵包店Le Pain巴黎波波,也因此而廣受注目,成為高雄市內的人氣名店。

  既是世界冠軍店,我們當然要登門造訪,同處高雄三民區的巴黎波波,發現三層高店鋪門面頗有巴黎的時尚優雅,惟當走進店中,更讓人雙目發光,只見擺滿店內的各式麵包餅食,款款賣相誘人,就是簡單如牛角包,或是滿有法式風味的甜點可麗露Canele,均像向我們招手一般,不過最值得一試的,自然是得獎之作魯邦麵包(Pain au Levain),它屬一款天然酵母有機麵包,口味略帶微酸,不過加入了黑白芝麻和核桃等來提味後,不但與麵糰搭配變得平衡,更突出了酵母的風味,難怪得到評審的垂青之餘,現在更深受食客捧場,店內經常客似雲來呢!

Le Pain巴黎波波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綏遠一街167巷42號
電話:886 7 322 7889
時間:11:00-20:00 (逢星期二休息)
網頁:www.facebook.com/LepainParisbobo

●開業七年的巴黎波波,已成高雄的人氣名店。
●店中的麵包餅食款式極之豐富。

旅遊記事簿
簽證:前往台灣須申辦入台證,可透過網上辦理及自行列印出入境許可書,也可在抵台後辦理落地簽證。
查詢:www.immigration.gov.tw
機票:乘中華航空前往高雄,來回經濟客位票價由1,519港元起,已包機場稅及附加費。
查詢:www.china-airlines.com/hk
酒店:入住H2O京棧國際酒店雙人房,每晚約1,250港元起。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明華路366號
網頁:www.h2ohotel.com.tw
網頁:taiwan.net.tw(台灣觀光局網頁)

●在法國麵包大賽中獲獎的魯邦麵包,屬天然酵母有機麵包。
●簡單如牛角包外表已相當誘人。
●鐵炮串炸大蝦口味新鮮。
●如刈包的虎皮賣相十分吸引。
●大卷米湯粉滋味可口。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