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5º
  • 85%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型遊馬德里 小店尋寶

對許多香港人來說,到訪西班牙時都會逛Loewe、Zara及Camper等源自該國的名店,只是當你來到馬德里(Madrid),不妨往橫街窄巷走走,準會發現不少型格小店,當中不論是眼鏡店或自家品牌服飾店,悉數充滿驚喜!

種子店變眼鏡鋪

因應城市發展,馬德里市區一些舊馬路如Calle de Hortaleza ,近年陸續被改建為步行街,兩旁開滿特色小店,吸引不少年輕人及型人聚集。

  這條街上本來有家1881年創業的種子店,也因時代變遷而告結業,取而代之,便是專門售賣型格眼鏡的Optica Toscana。該店源自巴塞隆拿,進駐Calle de Hortaleza後,店鋪仍然保留種子店的古舊外觀,推開木門,一列列朱紅色百子櫃內載 的卻非種子,而是一副副設計獨特的眼鏡架,分門別類,整齊如昔。

  該店有售外國品牌及自家設計的眼鏡架,後者俱由人手製作,手工精緻,款式時尚,一系列彩色塑膠鏡架,可即時配上鏡片,售價約2,000港元起。更精采是店內還有許多世界各地的小眾品牌及絕版古董款式眼鏡架,包括一系列上世紀三、四十年代的美國產品,全有獨立編號,並標明生產地、年份及生產數量等,非常珍貴!

網頁:www.opticatoscana.com

自然系地道服飾

  轉到不遠處的另一條小街Calle Orellana,氣氛便更清幽,在此出沒的多是街坊或上班族,街上店鋪的門面裝潢也較低調,一不留神,很容易便會錯過,好像是14號的Ailanto服飾店,便是由雙胞胎兄弟Inaki及Aitor Munoz在1995年創立,本店設在巴塞隆拿,2012年開到馬德里。該店主要售賣由Munoz兄弟設計的服飾、手袋、皮鞋及家具擺設,悉數極具個人風格,並愛以鮮花及植物葉子作為圖案,更會因應四季變化而有冷、暖色調,帶出強烈的大自然氣息,好像該店名字Ailanto便是臭椿這種樹木,如梳子般整齊排列的葉子形狀,正是兩人最愛的圖案之一。

  Ailanto的另一特色,便是貨品全以人手製作,並特別注重細節部分,選料也以地道物料為主,如羊毛及絲 等,因而充滿地道特色。此外,店內還有售與其他品牌如Sargadelos及Naf Naf等合作的飾品,是家值得花點時間細看的店子。

網頁:ailanto.com

●服飾以外還有袋子及家品等。
●設計加入不少大自然元素。

旅遊記事簿
簽證:持BNO護照或特區護照前往西班牙均免簽證。
查詢:2525 3041(西班牙駐香港總領事館)
機票:國泰航空直航往返香港及馬德里,經濟客位票價4,780港元起,未連稅項及相關附加費。
網頁:www.cathaypacific.com
酒店:Hotel Hospes Madrid雙人房每晚1,966港元起。
地址:Plaza de la Independencia, 3, Madrid
電話:34 914 363 478
網頁:www.hospes.com/en/madrid-madrid
                 www.esmadrid.com/en(馬德里觀光網頁)
                 www.camaramadrid.es(馬德里工商會網頁)

文、圖:Rachel

●有齊不同系列的服飾展示。
●店內有售小眾品牌及絕版眼鏡架。
●服飾均以人手製作及極重細節。
●保留種子店的古老店面設計。
●一系列美國製造的古董眼鏡架。
●店內瀰漫古雅氣息。
●木櫃子內載?的是一副副型格眼鏡架。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