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5%
  • 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美肌之源湯鄉溫泉

  自從香港至岡山(Okayama)開通直航服務後,這個日本西本州的旅遊好去處便多了不少香港人來訪,岡山除有晴天之國美譽,自然景色漂亮,更有許多地道溫泉鄉,以美肌效果見稱的湯鄉溫泉(Yunogo Onsen),正是極受歡迎的一個。

千年歷史 洗滌心靈
  香港人愛到日本泡溫泉,希望找點新意的,位於岡山縣北部、沒有鐵路直達的美作三湯,也許會是你的那杯茶。

  美作三湯,說的是湯原、湯鄉及奧津這三個溫泉鄉,都是隱於山野間的溫泉勝地,其中的湯鄉溫泉,便是個約有一千二百年歷史的古老溫泉鄉,據說當年一頭白鷺引導慈覺大 仁法師發現溫泉,令湯鄉溫泉得到「鷺 湯」的美名,並以出色的美肌效果深受女性客人愛戴,成為岡山縣的人氣溫泉鄉之一。

  今日來到湯鄉溫泉,大家便可找到大型公眾溫泉浴場湯鄉鷺溫泉館,以及造型猶如巨大腳掌的免費足湯設施,令溫泉愛好者感到樂透。可是湯鄉溫泉的魅力當然不止於此,沿溫泉街閒逛,便會發現不少售賣地道物產的店鋪,也有現代玩具博物館及音樂盒館等偷閒好去處,不過更精采的,還是小鎮上那個古色古香的巨大鐘樓。這個高七點九米的鐘樓,每日早上八時至下午九時,逢正點都會上演長約四分鐘的報時表演,鐘樓上方位置會緩緩打開,述說只要三步便能抵達京都的當地神話巨人三步太郎的故事,有時間不妨一看。

●在湯鄉溫泉可找到慈覺大?仁法師及白鷺的雕像。
●這是湯鄉溫泉的泉源。

住宿熱選 和洋兼備
  來到湯鄉溫泉,當然要找家溫泉酒店好好享受一下,原來整個湯鄉溫泉境內,便有數十家溫泉旅館及住宿設施可供選擇,稱得上是個溫泉樂土。

  這趟我入住的湯鄉Grand Hotel,便是區內的大型溫泉酒店,有七十六間雅致客房,和室、洋室及和洋室均一應俱全,最多可容納大約三百位客人同時入住。在此下榻,除能嘗到選用新鮮及地道食材入饌的可口美食外,不容錯過的當然還有酒店的溫泉設施,不論是男湯長壽之湯或女湯美人之湯,均附設露天風呂,讓人在開揚景致中領略湯鄉泉水的美肌魅力。值得一提是酒店每晚都會定時在大堂免費供應紅豆湯甜點,絕對不容錯過。

  更有趣是該酒店的老闆,原來還在溫泉鄉開設另一家名為Poppy Springs Resort & Spa的度假酒店,顧名思義,這是家走洋式路 的酒店,設計流露美國加州的閒逸風情,更以大型溫泉Spa、露天水力按摩浴池及桑拿設施見稱,予客人另一種的體驗。此外,酒店每日更有一班免費巴士,接送客人往返岡山站西口,實在相當體貼。網頁:www.yunogo.co.jp

文、圖:林逸 鳴謝:岡山縣政府、鳥取縣政府

●可找到玩具博物館及音樂盒館。
●巨大腳掌造型足湯免費任浸。
●湯鄉Grand Hotel每晚免費供應紅豆湯。
●可看到巨大的三步太郎特色鐘樓。
●洋風滿載的Poppy Springs酒店。
●Grand Hotel的客房雅致舒適。
●Grand Hotel是家大型溫泉酒店。

hd